小贝退役:商业巨星后继无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9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卫·贝克汉姆(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5月17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北京时间昨天(16日)晚间,大卫·贝克汉姆发表声明,今年夏天他将不与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续约,并就此退役。

  贝克汉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是时候退役了。这可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是时候退役了。

  大卫·贝克汉姆今年38岁,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足球明星之一。从92年开始,贝克汉姆先后效力曼联、皇马、美国洛杉矶银河和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21年的足球生涯获得了包括欧冠、联赛、杯赛在内的冠军大满贯,成就球队的同时,自身也数次被评为赛季最佳球员,甚至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银球奖,进入了英国足球名人堂。辉煌的职业生涯,让小贝“退而无憾”

  贝克汉姆:我感觉很棒,当人们回忆起我时,好像命中注定一样,我会以冠军的身份离开足坛,这就是我为什么觉得我可以退役了。

  当然,38岁的万人迷影响力并不局限于足坛。从个人影响力、知名度、对足球运动的推广来看,足球国王贝利这样的足坛传奇甚至都不如小贝。就像乔丹推广NBA以及篮球一样,贝克汉姆对于足球运动的发展,也具有很大的推进作用。这里有一个简单的例子,美国足球市场并不发达,被称为“足球荒漠”,但是小贝到来之后,美国足球联赛上座率立马涨了20%,小贝就是票房的保证。

  由于相貌英俊,球技出众,小贝的商业号召力世界无双,很多女粉丝都会为小贝心甘情愿的掏钱买票。不过,小贝并不会就此陶醉,他希望自己留给大家的印象是一个“勤奋”的球员,靠实力说话,而不是“花瓶”。

  贝克汉姆:我希望留给大家的印象是“一个勤奋的球员”,一旦上场,就充满激情,永不疲倦。

  但是无可否认,小贝能够火遍世界,出色的外表也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两天前,美国《体育画报》公布了过去一年国际体坛收入排行前20的运动员,贝克汉姆成为体坛吸金王,他年收入达到了4834万美元,超过了网球巨星费德勒和F1车手阿隆索。而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球星梅西和C罗则只能排在4-5位,年收入比小贝少了近千万美元。

  不过,已经接近职业生涯末期的小贝,凭借足球本身的收入已经不多。但是他依旧是广告宠儿。有阿迪达斯、吉列、摩托罗拉、百事可乐和华尔特-迪士尼等顶级品牌的合约。吸金能力和个人品牌推广上,贝克汉姆全球无敌。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研究中心主任闵捷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小贝之所以如此成功,除了外表出色、球技出众之外,他做人也是无可挑剔。

  闵捷:他做人方面比较符合社会上比较健康向上的形象要求,并且他所做的广告这方面基本没有负面的,因此说他的成功归根结底还是他做人成功。

  现在,小贝退役了,人们更加关心小贝退役之后的生活。对于这个话题,小贝没有明言。不过,他也暗示,自己未来不会离开足球圈。

  闵捷指出,失去了足球这个主题后,小贝的商业价值可能会大打折扣。不过,小贝如果从事娱乐等行业,没准又会开辟另一片天地。

  闵捷:原来有一些猜测说他去从事娱乐业可能还会更火一些,或者说从事慈善什么的,他各方面比较好,但是商业上就会稍微弱一些。

  那么,小贝退役之后,放眼世界,谁可能成为他的接班人呢?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研究中心主任闵捷教授细数了包括詹姆斯、费德勒等一圈当今顶级运动员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他认为,无人可以接小贝的班,小贝是独一无二的。

  闵捷:反正从我的观察来看,还真少,好像没有这么长时间能够做得这么好的,应该说找不着替代他的人。如果能找到替代他的人,他也不会做这么长时间。

 

关键词:贝克汉姆|退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