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火锅店挂羊头卖鸭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到底是羊肉风味的鸭肉,还是挂羊肉卖鸭脯?上周,泸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全市羊肉制品进行突击检查,并查到朝天门火锅店涉嫌羊肉掺假。然而这一情况,却在认定上出现“纠结”无法确定是商家在欺诈消费者还是商家自己也被供货商骗了。

  昨日,该店负责人熊梨均向记者坦陈:自己觉得很委屈,没有欺诈行为,而是供货环节和食品包装配料的标注出现了问题。

  突击检查4袋“羊肉”成分是鸭脯

  近段时间,“掺假羊肉”事件风波不断,消费者的担忧也加速着相关餐饮行业的洗牌。上周,泸州市龙马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迅速展开落地检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活动主要是针对近期曝光的“老鼠肉冒充羊肉卷”情况而展开的专项检查。

  “在对辖区‘朝天门火锅店’的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4袋印有‘风味羊肉’字样的羊肉串,但在包装后面成分栏内,却写着鸭脯肉。”该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当即查封了这4袋食品。

  这位工作人员也补充介绍说,那四袋食品并不属于央视曝光的那种“以次充好”作假行为,“只是食品标签与成分不相符,目前要等火锅店拿出相关的资料,提供证据。”

  店面回应供货商提供的货物有问题

  昨日下午5点过,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了这家“泸州朝天门火锅旗舰店”,还没到下班和就餐时间,店内尚无客人,比较冷清。不过一位店员告诉记者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人来检查之后,对店里生意没有造成什么影响,每天客人还是跟往常一样多。

  熊梨均介绍说,这家店是今年4月26日才开始进行试营业的,开门还不到一个月。关于“掺假羊肉”的事情,熊梨均觉得这是一场“误会”:“供货商送来的货物配料标明了是鸭脯肉,只是弄成羊肉串的样子。”

  当问到包装上到底写的时“风味羊肉”还是“羊肉风味”,熊梨均说已经记不得了。他坦言,店里实际需要的食物与供货商提供来的食物有所差异,但店里工作人员并未进行检查验证,所以产生了误会。

  食药监局需进一步调查证实

  据熊梨均介绍,该店的供货商为泸州江阳区的“超越供货”,但到底是供货商故意拿错还是不小心的拿错的,熊梨均自己也表示不太清楚,“只拿来几包,而且一份都没卖出去。”

  记者昨日在店内看到,如同工作人员介绍的一样,在被调查过后,朝天门火锅店的羊肉串有了改变,现有的冷冻羊肉包装包装上写着“经济羊肉串”,配料表里也标明了羊肉成分。

  此外,记者从主管部门和火锅店两方得到证实,在查获4袋问题食品后,火锅店提供了相关的供货票据,作为澄清证明,目前票据仍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内作为调查证据。

  龙马潭区食药监局负责人昨日介绍说,如果火锅店是打着羊肉串的旗号卖鸭脯肉,那么就属于欺诈消费者行为,这需要工商部门介入。但到底是火锅店明知是鸭脯肉还当做羊肉串经营?还是供货商拿错了货?还需进一步调查取证,才能得出结论。

关键词:火锅,假羊肉,鸭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