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最美教师”余英文:大山深处独自坚守18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礼县永坪乡杏坪村草苗五组教学点升起明天的“太阳” (中国甘肃网记者张泉森邵江梅摄)

  编者按:他,从1995年自费办学以来,独自坚守这所大山里的小学校18年,先后送走200多位学生,其中,多人考入高校深造,走向省内外创业;他,从风华正茂的帅小伙,到如今满目风霜的青年人,不为名不图利,默默地为孩子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演绎出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忠于职业、热爱学生、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他,为我们开启美丽中国梦、打造大美甘肃,找到了最好的注解。

  大山深处的读书声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记者张泉森邵江梅) “当当当····”随着清脆的钟声在陇南礼县一座大山深处响起,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从一座简易的农舍传出,和着风声与鸟鸣在大山里回响,礼县永坪乡杏坪村草苗五组教学点一天的教学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准确地表述应该为教学点,坐落在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海拔1600多米的大营山。这里山大沟深,山路崎岖艰险吓退了许多外地人。晴天,村民可以乘着摩托车、三轮车出行,若遇下雨下雪,村民只能步行或呆在家里。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甘肃|教师|大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郭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