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京津冀自贸区规划或将出台 好消息刺激多股涨停

来源: 东方财富网 作者: 2014-03-24 11:1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板块整体涨逾1%,唐山港、常山股份、金牛化工涨停,北京板块也表现活跃,大龙地产、万通地产、京能置业、中关村涨停。

  据媒体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自贸区规划有望近期出台。专家分析,京津冀自贸区的“主战场”很可能在京唐港和曹妃甸,与之相关的诸多实质性政策措施有望在未来两个月陆续落地。京唐港和曹妃甸可能享受诸多政策红利。

  京唐港和曹妃甸将在京津冀自贸区中占据重要位置,在功能上区别于天津自贸区,将以铁矿石、石油、天然气、煤炭、粮食和木材等大宗物资为主,致力于打造服务环渤海地区的大宗进出口物资集散中心,逐步争取对铁矿石等大宗物资定价的发言权,与天津自贸区实现功能互补。

  京津冀本地股有望持续走强。机构人士坦言,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长期主题投资机会,未来的政策会很丰富,随时会引爆市场热情。现在所要做的就是选好投资标的,事先埋伏,提前预热。

  京津冀自贸区规划将出9股成资金下一兴奋点

  3月24日,据中国证券报消息,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自贸区规划有望近期出台。

  目前关于京津冀自贸区规划有两种思路,一种是京津冀自贸区方案吸收合并天津自贸区与河北自贸区方案,另一种是天津自贸区与河北自贸区方案同时获批。

  专家分析,京津冀自贸区的“主战场”很可能在京唐港和曹妃甸,与之相关的诸多实质性政策措施有望在未来两个月陆续落地。京唐港和曹妃甸可能享受诸多政策红利,例如,首钢二期工程有望启动、曹妃甸港口码头有望成为货物码头、一批千亿元级别的央企有望入驻。

  京唐港和曹妃甸将在京津冀自贸区中占据重要位置,在功能上区别于天津自贸区,将以铁矿石、石油、天然气、煤炭、粮食和木材等大宗物资为主,致力于打造服务环渤海地区的大宗进出口物资集散中心,逐步争取对铁矿石等大宗物资定价的发言权,与天津自贸区实现功能互补。

  资金追逐的下一“兴奋点”

  “京津冀概念是我们追逐的焦点。”基金经理钱明(化名)3月21日媒体表示。继保定“副中心”之说见诸媒体后,不论真假,开始有更多机构大手笔布局京津冀板块。

  大家预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政策出台前,相关的任何消息都有可能导致资金癫狂。“下一波热炒很可能来自京津冀”自贸区“。”钱明透露,只是目前尚无法得知该“自贸区”筹建情况和推出时间。

  从最新的情况来看,相关部门正在对京津冀“自贸区”进行可行性研究,并争取尽快出台。

  今年两会期间,河北代表团开放日上,河北代表团提出京津冀“自贸区”概念,但并未提及该“自贸区”筹建情况和推出时间。

  “这些正是我们关注的兴奋点。”钱明说,不少资金已提前为京津冀“自贸区”预热,一旦有该“自贸区”的消息,资金癫狂的画面将会重现。

  受益股望持续火热

  有机构人士认为,除了自贸区概念,京津冀板块地产、交通、户籍等概念同样会吸引市场对该板块的关注。

  北京一位私募经理李冲(化名)表示,房地产有可能再次奏响资金狂想曲,“保定板块炒的是未来预期,即使房价变化不大,但升值空间现在就可以展开想像。去年刘永好已在保定大举拿地,他算是一个行事谨慎的人,按照他的逻辑投资二级市场肯定没错。”

  李冲边说边打开宝硕股份K线图,“我在3月18日这天买进,结果两天赚了两个涨停板。未来这样的疯狂还会有。”他坦言,一开始觉得这仅仅是一个可能的题材,但经过一番了解后发现这其中大有文章。“宝硕股份去年在保定频频拿地,而且单价达到3000多元,这意味着在这上面开发出来的房子单价怎么也得卖到一万多元。”李冲说。

  但有机构人士称,根据龙虎榜数据,宝硕股份上涨背后是游资的反复炒作,如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山路证券营业部在3月12日卖出1834766元的同时,又买进30675430.80元;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环路证券营业部3月14日卖出11417091.15元后,又于3月20日买进15039559.16元;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则在3月14日买入5152081.05元后,又于3月20日买入13261494元。

  实际上,受到市场追捧的并不只是宝硕股份一家,恒天天鹅、凌云股份、龙星化工、唐山港等包括保定板块在内的河北板块股票同样受到追捧,背后的逻辑都是土地增值。

  机构人士坦言,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长期主题投资机会,未来的政策会很丰富,随时会引爆市场热情。现在所要做的就是选好投资标的,事先埋伏,提前预热。

  投资机会与建议

  近期关于京津冀一体化消息不断,首先是传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另外,为了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保定“十二五”期间将建设“四纵四横二环”高速公路网,接轨京津地区。在消息的不断催生下,本周河北板块表现相当强劲,板块个股屡屡上演涨停潮,成为如今弱势市场中一道独特风景。

  实际上,在2月下旬,京津冀一体化的炒作已进入了“预热”的阶段,廊坊发展、华夏幸福就是作为那时期的龙头股出现的。时至今日,京津冀一体化的炒作已蔓延到整个河北板块,个股异动情况非常明显。

  个股的上涨除了要有题材和想象空间之外,主力资金的介入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河北板块个股成为了游资暴炒的对象。数据显示,近两周游资席位介入过的河北板块个股达到16只,其中买入净额为正的个股有9只,而本次的上涨龙头恒天天鹅则是游资席位抢筹最多的个股,累计买入净额达到9954万元。除了受到京津冀一体化预期的带动外,该股还因与同系恒天海龙存在同业竞争,未来存在被整合的可能。紧跟其后的是凌云股份,累计买入净额为8026万元。该股获得的买入资金虽然跟恒天天鹅相差不大,但是上涨势头却有所差异,股价的上涨速度并没有那么凌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廊坊发展,该股自2月24日启动上涨之后,股价就一路飙升65%。不过从数据上面来看,游资资金已有撤离的迹象,游资席位累计卖出该股的净额达到4959万元,是游资卖出最多的河北板块个股。

  数据显示,参与冀东装备炒作的游资席位资金并不是特别的显眼,近两周来买入净额最多的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才只有910万云,并且还是早期在京津冀概念股刚启动的时机进行的抢筹。随后该概念板块出现一定的回调,直到3月19日游资才再次启动了该概念股的炒作热潮,新时代证券宜昌东山大道营业部在当日对冀东装备的抢筹游资中属于出手比较阔绰的营业部了,紧接着京津冀概念股迎来了连续热炒,长江证券成都人民南路营业部以及广发证券郑州花园路营业部相继加入了抢筹的主力队伍之中。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京津冀一体化不是一年半载的事情,上市公司的受益情况到底如何,还要经过时间检验。随着大盘的走弱,相关概念个股后市必然出现分化,投资者需要对上市公司有更深的认识,弄清背后资金炒作的根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京津冀自贸区,规划,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