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京津冀自贸区规划或将出台 好消息刺激多股涨停

来源: 东方财富网 作者: 2014-03-24 11:1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联证券

  沧州明珠深度报告:三驾马车齐发力,启动新增长

  锂电隔膜渐成公司新亮点,未来持续放量。锂电隔膜是锂电池材料中最晚实现国产化的一环。我们预计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动下,动力电池隔膜的需求量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速在60-70%,国内未满足的市场空间极大。作为上市公司中锂电隔膜量产的唯一标的,公司锂电隔膜业务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工艺积累,在主要特性上同国外隔膜水平相当,并且公司隔膜产品是比亚迪的重要供应商。13年公司隔膜出货量约1300万平米,随着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几年的快速放量,公司隔膜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时期。

  PE管材受益城镇化,快速增长可期。公司在PE燃气管道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30%,是城镇化中天然气大发展时代的直接受益标的之一。公司已经通过两大生产基地布局华北、华东市场,15年西南基地建成,公司的PE燃气管道的覆盖范围再度扩大。我们预计天然气管道长度未来几年的增速在11%左右,每年新增需求1万吨左右。此外,公司也在努力开拓给水管材市场,目前在公司产品中占比约20%,未来增速达到13%左右,因此公司新建产能消化无忧。

  BOPA隔膜需求稳定增长,毛利逐步回升。公司BOPA同步膜技术世界领先,主要生产中高端产品,开工率达到100%。近几年国内BOPA隔膜新增产能较小,下游需求增速在15%左右。在关键原材料己内酰胺国产化进程加快的背景下,公司受原材料价格高企影响逐渐消散,毛利率逐步回升,行业持续向好。未来公司新产品线产能逐步放量,增长可期。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合理价格区间12.66-14.6元。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为0.45元、0.58元和0.70元,市盈率分别为22倍、17倍和14倍,估值较低,目前股价对应14年17倍PE.

  风险因素:(1)公司募投项目进展不达预期;(2)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3)天然气发展受制气源问题不及预期。

  广证恒生咨询

  承德露露:2014年聚焦核桃露的成长

  3月11日,承德露露公布2013年年报。2013年1-12月,公司营业总收入26.33亿元,同比增长23.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4亿元,同比上升50.13%。

  投资要点:业绩符合预期,盈利水平创历史新高。

  2013年,公司杏仁露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4.83亿元(同比+22.22%),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4.4%,毛利率为39.34%(同比+0.09%);核桃露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42.41%),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6%,毛利率为19.06%(同比+0.1%)。由于公司营收增速较快,内部管控也有所加强,促使费用率下降,其中销售费用率较上年下降1.44pct至18.61%;管理费用率下降0.81pct至2.27%,

  营销改革、产能建设双管齐下,推动营收增长。公司13年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营销体系变革以及郑州露露投产导致产能扩大,使销量增加。(1)2012年之前公司属于典型的强品牌弱渠道型公司,从2012年开始,公司大力开展营销改革,一方面加大销售淡季的营销推广力度,另一方面建立营销人员激励机制,改革考核体系,目前这一改革已初见成效。(2)新增产能投产,13年郑州6万吨/年产能投产(较此前总产能+20%)对营收增长意义重大。由于公司目前绝大部分产品在河北及北京消化,郑州厂区的建成有利于改善公司的产品销售区域格局。

  14年核桃露有望加速发展。核桃露的消费人群跨度较杏仁露更广,接受程度更高,市场容量已过百亿。在六个核桃已将核桃露产品侵入消费者心智后,露露核桃露将可以借机切入该品类市场。公司目前已经具备“纯核桃露”、“果仁核桃露”“无糖核桃露”几个系列核桃露产品,2014年将加大在央视等媒体的广告推广,包括在央视中标金额达到6亿元。我们预计14年核桃露增速在强势宣传推广下将收入增长将加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4、15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为19.8%、21.1%,净利润增速为12.0%、20.1%,EPS为0.93、1.12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目标价26元(对应14年28倍PE).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核桃露推广不及预期。

  华创证券

  同方国芯:业绩符合预期并表效应显著

  1.剔除并表因素,净利润增幅超过23%。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增长,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1,998.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49.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93%,主要系合并范围增加国微电子所致。如果不考虑合并范围变化的影响,按照2012年利润表模拟合并国微电子的口径计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1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23%。

  2.未来看点一:居民健康卡、金融IC卡等芯片卡业务逐渐爆发。在居民健康卡市场公司处于领导地位,独家提供了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居民健康卡系统演示平台中居民健康卡用户卡芯片和SAM卡芯片已应用于江苏、辽宁、湖北、四川等地正式发放的居民健康卡中,取得了领先优势。未来3年预计发卡5亿张。

  根据央行的规划(截至2015年底)实现产业准备基本到位,标准体系基本建立,重点地区和主要金融机构系统升级完成,检测认证体系基本建立,金融IC卡领域全面应用国产算法,未来芯片国产化的趋势已经明确。

  3.未来看点二:特种集成电路军工企业,伴随国防军备国产化壮大。公司的子公司国微电子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大的特种集成电路供应商,未来武器信息装备强制国产化是公司业绩的重要保证。公司的产品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和船舶多个领域,是国内唯一一家提供完全自主研制的百万门级FPGA及其配套开发软件的供应商。

  4.未来看点三:移动支付2014年规模爆发。今年中国移动已经在为移动支付的规模应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基本上理顺了产业链各利益群体。2014年将是运营商大规模推广的年份。中国移动的1亿目标和中国电信5000万的目标基本确定。预期中国联通(行情股吧买卖点)会跟进。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元、1.34元、1.7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52倍、35倍、27倍,继续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京津冀自贸区,规划,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