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4》中国票房赶超北美 刷新票房纪录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2014-07-08 15: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上映第二周,《变形金刚4》的疯狂在继续。在北美,它以3640万美元票房轻松蝉联周末榜冠军,成为今年暑期档首部周末票房双连冠的电影;在中国内地,它昨日上午达到累计票房13.83亿元,正式问鼎内地电影史票房总冠军,同时也宣告此前保持了四年半的《阿凡达》13.82亿元的内地票房纪录正式作古。网友对此戏称:“迈克尔·贝,‘卖拷贝’,这外号相当名副其实啊!”

内地:影史冠军,超越《阿凡达》

6月27日,《变形金刚4》在内地公映,首日达1.9亿元,之后一直创造纪录:2天破2亿元,4天超7亿元、7天超10亿元、10天破13亿元……最后超越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创下的内地票房最高纪录。换句话说,它在内地拿到的票房,相当于13亿中国人每人贡献了1元钱。

不过,《变形金刚4》所创造的历史不能仅仅归功于影片本身,因为它的大背景是近年来内地电影银幕数的飞速增长。当年《阿凡达》公映时内地银幕总数不足5000块,其中3D银幕只有700多块,如今内地银幕总数已突破20000块大关,3D银幕达到15000多块。

北美 卫冕成功,降幅很明显

上周末的北美,由于新上映的三部新片表现乏力,《变形金刚4》蝉联冠军,成为今年北美暑期档首部双周冠军作品,不过第二周票房跌幅巨大,达64%。

据美国媒体分析,《变形金刚4》在北美的最终票房估计在2.5亿美元左右。在全球,影片已为派拉蒙影业进账5.75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市场超过2亿美元,比北美高出两成多。

从北美与中国内地两大市场的表现看,《变形金刚4》在中国内地仍有巨大的观众渴求,而在北美则已显出明显颓势,因此该片在两地的票房差距还将继续拉大。业内预测,它在中国内地的总票房有希望达到20亿元。看来,《变形金刚4》这次不但赞助靠中国,票房也得靠中国。

关键词:变形金刚4,票房纪录,阿凡达,北美,卫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