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城镇储户调查:最偏爱投资“基金及理财产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梁春艳 李桢 2014-09-24 08:0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活消费资料图。
生活消费资料图。

  长城网9月23日讯(梁春艳 李桢 记者 赵君华)记者23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2014年第3季度,该行对河北省1000户城镇储户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8%,收入感受指数为49.7%,在当前物价、利率及收入水平下,41.7%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8.3个百分点;36.2%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增加4个百分点。

  56.6%的居民预期物价“基本不变”或“下降”

  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8%,比上季上升5.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8.7个百分点。其中,48.1%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下降8.5个百分点。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2.4%,比上季上升0.7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5.6个百分点。其中,29.7%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56.6%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或“下降”,13.7%的居民“看不准”。

  84.6%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

  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49.7%,比上季度上升0.9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2.6个百分点。其中,84.6%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下降2.3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2个百分点。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5.4%,比上季增加0.7个百分点。

  41.1%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

  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40.6%,比上季下降0.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2.1个百分点。其中,11.4%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7.5%的居民认为“一般”,41.1%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居民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52.4%,比上季微增0.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5.1个百分点。

  41.7%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

  在当前物价、利率及收入水平下,41.7%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8.3个百分点;36.2%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增加4个百分点;22.1%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季增加4.3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 、“实业投资”和“房地产”,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3%、19.9%、15.2%。

  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24.7%,比上季增加2.2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电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5.2%,比上季减少5.9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为29.9%,较上季增长2.5个百分点。

  62.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

  居民房价满意指数为20.3%,比上季上升3个百分点。其中,62.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下降4.5个百分点;33.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4%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房价,18.4%的居民预期“上涨”,52.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1.4%的居民预期“下降”。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9.6%,较上季减少3.3个百分点。

  

 

关键词:城镇储户,人行,石家庄分行,调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