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最富有女性:中国女富翁杨惠妍最年轻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4-11-10 09:4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全世界亿万富翁的人口今年升至历史最高点,全球亿万富翁的财富现已达到惊人的7.3万亿美元。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0月29日报道,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和瑞士银行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女性掌握了其中近13%的财产,占全世界亿万富翁总人口的12.3%。

  全世界286名女性亿万富翁的平均年龄为61岁。根据2014年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和瑞士银行亿万富翁人口调查数据,来看一看谁是各地区最富有的女性,以及她们的生财之道。

  克里斯蒂·沃尔顿,北美

  净资产:379亿美元

  克里斯蒂·沃尔顿不仅是北美而且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女性。她是沃尔玛创始人萨姆·沃尔顿之子约翰·沃尔顿的遗孀。2005年,在从已故丈夫手中继承了一笔沃尔玛的遗产后,她的身家达到了379亿美元。

  利莉亚娜·贝当古,欧洲

  净资产:313亿美元

  排名第二的是欧莱雅公司的女继承人利莉亚娜·贝当古。她的个人财产共计313亿美元,这使其成为全世界第二富有和欧洲最有钱的女性。现年92岁的贝当古仍持有这家法国化妆品巨头约30%的股份,她还是年龄最大的女性亿万富翁。

  吉娜·莱因哈特,亚太

  净资产:148亿美元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矿产业女继承人吉娜·莱因哈特是澳大利亚最有钱的人。Wealth-X和瑞士银行认为她是太平洋地区最富有的女性。

  莱因哈特的财富来自她的父亲兰·汉考克在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和煤炭开采事业。她是汉考克勘探公司的董事长和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的最大股东。

  索玛娅·斯利姆·德罗梅罗等三人,拉美

  净资产:63亿美元(每人)

  墨西哥大亨卡洛斯·斯利姆的女儿们是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女性。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斯利姆是全世界第二有钱的男性。据说,他正在悄悄将自己的商业王国大量交给子女,包括女儿瓦妮莎·葆拉·斯利姆·哈吉·玛丽亚、索玛娅·斯利姆·德罗梅罗和约翰娜·莫妮克·斯利姆·阿尤布。

  杨惠妍,亚洲

  净资产:63亿美元

  33岁的杨惠妍是最年轻的女性亿万富翁。杨惠妍的父亲杨国强2007年在公开募股前将自己在房地产开发公司碧桂园集团70%的股份转让给了她。

  杨惠妍现是碧桂园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

  莎丽·阿里森,中东

  净资产:42亿美元

  阿里森集团的所有人莎丽·阿里森是中东地区最富有的女性,她的很多财产是从父亲特德·阿里森的公司嘉年华邮轮公司继承的。

  通过企业的业务公司阿里森投资公司,她已成为以色列工人银行最大的股东,并是房地产集团希昆和比努伊公司和以色列主要的食盐生产商地球之盐的大股东。

  福洛隆绍·阿拉基贾,非洲

  净资产:12亿美元

  尼日利亚女企业家福洛隆绍·阿拉基贾是非洲最有钱的女性之一,她成立了自己的制衣公司“顶级缝制”公司。

  1993年,她获得了一张石油勘探许可证,这使她得到了尼日利亚海岸一个利润丰厚的石油区块。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她的公司法姆法石油公司现持有该油田60%的股份。

关键词:世界,女性,富翁,杨惠妍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