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李伟 EMS【秦皇岛】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5: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李伟事迹

  李伟,现为秦皇岛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一名快递员。

  一个寒冬的傍晚,快要下班了,李伟按照地址去送一个快件,他先打电话联系收件人进行预约投递,才发现收件人是一名老年人,老年人的耳朵不好使,口齿也不是很清楚,李伟告知老人一会儿要送件上门,老人很高兴。到了邮件地址的时候,才发现老人所在小区停电,而且收件人地址还是十三楼,他当时就发怵了,一天的工作,送了一百多个邮件,累的腰酸背疼,但是考虑到刚刚和老人的预约,还是硬着头皮开始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爬楼。当他气喘吁吁的到达地址敲开老人家的门的时候,迎接的却不是老人,原来因为地址上的字迹不清晰,他进错了单元。李伟继续联系老人核实正确的地址,老人得知走错了单元而且还走了这么多的冤枉路后,对他表示歉意,并说邮件是儿子寄回来的保健品,“小伙子啊,也不是什么着急的东西,你都白跑了这么多的路了,明天有电梯了再来送吧”。挂了电话李伟决定归班结束劳累的一天工作,但是老人的话不时地在耳边响起。快递员这个行业确实不容易,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客户,一般收件人都是比较着急收到自己的邮件,但是这个老人如此的体谅。“是我儿子给我发的保健品”,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个邮件是老人儿子的一片孝心,老人肯定也像其他收件人一样,甚至更加迫切的收到自己的邮件。下了楼,他没有上车,而是走进了旁边的单元楼。

  这件事过去很长时间,李伟接到了老人的电话,表示感谢,还在后来来到站点专门的看望了李伟和他的同事。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这件事他深深的体会到快递员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将邮件送给客户,而是承载着客户的期盼和感情。

  快递员的工作大多是类似上面的琐事简单而重复,没有什么波澜壮阔,但是突然有一天让他遇到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

  这一天李伟像平常一样出班送件。但是走到XX道的时候,突然听到前面有人呼救,“抢劫啦!救命啊!”。前面一男一女正在抢夺一个包,看样子不像是家庭纠纷,他马上将车调整方向,向那个方向驶去。只见那个女的争夺不过仰到在地上,男的拿着包慌忙逃跑,李伟马上弃车追赶那个男的,追了一段路之后,男的窜入胡同消失了。这时候一个交警也闻声赶过来,他给交警介绍了情况。因为平时经常在这个地片送快件,对这边地形比较熟悉。他和交警到胡同的另一端守株待兔。果然不出所料,那个男的慌张逃出胡同,被李伟和交警合力抓住。

  为什么李伟能在关键时刻迅速的做出快速正确的见义勇为的行动,这就和百年邮政为人民服务,有责任感的服务理念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快递员,李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邮政快递,李伟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