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张自峰 EMS【承德】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5: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张自峰事迹

  张自峰,现为承德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双桥区营业部的一名投递员。从2008年开始从事揽投工作,一干就是8年。他热爱邮政事业,喜欢和珍惜这份工作。张自峰多次被市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16年更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评为全国提升邮政投递服务质量“五星投递员”。他始终以“诚信”为经营理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认真践行“珍惜每一刻用心每一步”的企业精神,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力争把速递业务做得更细、更精、更好,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邮政速递员工。

  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张自峰就深刻地认识到,没有扎实的业务技能做基础,就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邮政速递揽投员。所以,不管工作多累,平时除了主动参加单位的各项培训外,他还抓紧时间练习微机操作和电子报表等基本功,不懂不会的就向经理和老职工们请教。这些业务知识、基本功的练习,使张自峰在此后的工作中受益匪浅,能又快又准确地办理好每一笔业务。

  在长期的实践中,始终以“诚信”为本,深入了解市场,把速递业务拓展到社会的各个方面,积极思考,不断探究摸索,根据服务范围和用户需求及时调整服务策略,逐步积累工作经验,形成“三多”服务法,即“多询问、多记录、多行走”。他那小小的笔记本上写满了需要用邮的用户地址和已发件的详情单号码,便于用户查询;在合作服务中,以真诚的心去交流,以优质的服务去工作,将朴实无华的形象展现给客户,收获了用户的真心和信任。

  为了体现邮政速递新的形象,为了做到规范、热情、优质的服务,张自峰总是严格地要求自己,真正把客户当成上帝,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在担任揽投员的几年内,认真负责,得到用户和社会广泛认可,做到了服务“零投诉”。

  有一次,因为所派送的客人住7楼,没电梯,张自峰要送的货物重达36KG,对于一般人来讲搬这么重的货上7楼下来腿都软了,但客户家里只有女主人一人在家,而一般业务员送货都是一条线一个人,没人可以帮忙,他二话没说直接给收件人送上7楼.对于客户的连声道谢,张自峰只是笑笑又继续奔跑在下一个派送点。

  张自峰只是众多邮政员工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但他凭着对邮政事业的执着和热情,为邮政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他还主动帮助新手分班、代投,带出了一个又一个徒弟。在张自峰的带动下,年青的投递员们都深刻的意识到投递工作的重要性,并且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在今后张自峰作为一名一线的邮政行业工作者仍将会把邮政速递的优质服务带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EMS,张自峰,承德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