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张华林 EMS【邢台】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5: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张华林事迹

  张华林,现为邢台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桥东营业部的一名揽投员,工作中他认真敬业、业务能力强,服务客户意识强。由于在工作中各项业务表现突出,荣获集团公司“五星投递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张华林经常利用晚上时间给自己“充电”。对《邮政特快专递邮件收寄封装操作指导手册》《邮政特快专递揽收投递作业及服务规范汇编》等书籍反复研读,牢牢掌握基础知识。在业余时间上门散发名片和宣传页,对沿街商铺、写字楼逐户进行走访。充分利用投递邮件的机会,向新客户宣传EMS免费上门揽收服务,同时不断向老客户宣传公司新业务的亮点。

  北长街属于张华林的揽收片区,退休老人李大娘在北京的独生女儿因某种原因要老人尽快到北京定居,由于时间匆忙,李大娘卖掉了房子,可陪伴她多年的居家用品实在是舍不得丢掉,但又苦于无法都带走。这时李大娘想起了用快递的方法,张华林在得知情况后,连续两天利用下班时间帮李大娘整理、打包。最后压缩成几个编织袋,用三轮车拉到揽投部寄出。几天后,他收到李大娘从北京打来的电话,“邮件第二天就都收到了,我和女儿都很感激,如果有机会来北京,一定要给大娘打电话,给大娘一个感谢你的机会!”

  张华林积极宣传EMS上门服务宗旨及各项资费政策、次日达城市承诺服务,秉承坚持每一个客户都不轻言放弃的原则,各个击破,凭着自己的执着和真诚,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揽收收入也由开始时的几百元逐步达到数万元,在公司创收排名榜上名列前茅。

  强烈的责任感和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一直支撑他做好各项投递工作。为了做好投递工作,他不惧夏天一身汗,冬天顶严寒。为了能让客户及时收到邮件,时常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一些“死”件在期限内找到主人。有效地提高了妥投率和客户对EMS服务的满意度。每年八、九月份是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的高峰期,为了及时把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们的手中,他从不休班。对于疑难邮件,逐一排查,用心解决地址不详、电话号码有误等问题,尽力解决每一个投递难题,他明白十年寒窗的不易,当他看到学生们收到通知书脸上露出笑容时,感觉所有的劳累和辛苦感都转化为一种莫名的幸福感。

  2015年11月,有个进口国际邮件只有收件人姓名和无线电二厂家属院的信息,这个家属院属于拆迁范围,住户多数已搬走。现在居住这里的,大部分是临时住户,或者外来务工人员。张华林为了及时找到收件人,就只有一栋栋、一层层、一户户的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方询问,打听到收件人一年前已搬走,房子正在出租。该租户每晚十点才回家,经过数次的波折,终于次日晚上十一点见到了该租户,找到了收件人妻子的电话,最终与收件人取得了联系。次日早六点半钟,赶在收件人去成都出差之前,将邮件顺利送到了收件人手里。客户收到邮件时非常激动地对他说,“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这么负责任。邮政EMS不愧是国有企业,品牌就是硬!”类似的事情在他的投递工作中时常发生,由于一直以来严格按照揽投员操作规范要求自己,在去年投递的2万多邮件中,他做到了无一丢失,无一投诉,深受各个客户的好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几年来,张华林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努力,同时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由于表现突出,2013年被河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授予“省级业务能手”称号,2014年荣获邢台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首届“揽投服务大赛”一等奖,2016年3月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授予“五星投递员”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EMS,张华林,邢台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