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郑荣权 EMS【秦皇岛】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5: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郑荣权事迹

  郑荣权,2009年入职秦皇岛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分拣中心工作,至今已在邮件分拣这个岗位上工作8个年头了。

  在创建学习型团队活动中,郑荣权作为一名班长带领组员积极参与,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按照各自不同的需求进行了学习培训。一是学习公司文件精神,分层次积极组织组员参加学习培训,开展党团知识学习使员工的政治素质、对党的认识不断得到提高;二是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知识,他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并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活动,由班组织每月一次的业务实操练功、网控部两月一次的业务知识培训,市公司半年一次的技能大比武,通过学习和比赛,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水平,并且也提高了整个团队的业务水平,为速递业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业务基础。

  作为一名代班长,郑荣权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整个班组。要求组员做到的他自己首先要做到,不论什么工作首先自己做出样子,然后再去要求组员。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在工作中,充分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分拣转运班年处理邮件量348万件,接发总包165万袋。月均处理邮件量约为29万件,高峰时达到32万件。月均处理总包量约为12万袋,高峰时达到15万袋。在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真正发挥入党积极分子模范的带头作用。每年烈日炎炎的盛夏,也正是校园包裹集中收寄处理的过程中,八月份也是全国高校录取新生的时刻,秦皇岛院校向全国各地发送的通知书总量大约有3万余件,日均处理大约1000件左右,高峰时达到4000件。秦皇岛接收外地高校录取通知书总量约为1.5万件,日均处理800件左右,高峰时达到1500件左右。为保证每一件通知书安全准确送到新生手中,郑荣权带领班组成员分成小组对邮件逐一检查、核对,确保封发正确无误。同时对于进入秦皇岛地区的录取通知书采取双人共同确认地址的方式,尽最大努力将邮件以最快速度送至收件人手中。录取通知书处理工作以圆满的结局向全市新生传达了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特别是在每年的“双十一”期间,他带领班组成员,每天都要工作十七八个小时,有时甚至达到二十多个小时。每年“双十一”处理进出口要件18万左右件,日均1.2万件,高峰期峰值日均达到2.2件左右。在他的带领下大家抗酷暑战严寒,任劳任怨、毫无怨言。真正体现了分拣转运的员工是拉得出、过得硬、喊的响、能打胜仗的战斗集体。为秦皇岛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随着网络运行不断调节与更新,干线与邮路优化运行,网络运行环节存在很多问题浮出水面,本着时限就是生命这一原则,发现问题并及时给予解决,在这方面郑荣权虚心请教设备维护人员,认真学习,完善了系统维护。集团公司在4月份更新了分拣员的封发设备,每个员工都配备了无线手持终端,大大地方便了邮件的封发处理,减少了员工的体力付出,缩短的邮件的处理时间。由于是新接触到这种操作平台,员工不会使用,为了保证邮件正常进出,每天他都在邮车到达之前,组织大家在一起将设备调整好,将整个操作流程演练几遍,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大家掌握并熟练操作,不影响每天的邮件进出,保证了邮件的全程时限质量。

  为了进一步贯彻公司成本管控要求,为网运瘦身、节约成本,分拣转运开展了“降本增效”的劳动竞赛,专门制定内部竞赛检查小组,在生产作业中不断监督抽查,月底统一评比。分拣转运班对班组使用的封志、袋绳、袋牌、路单、清单等生产耗材进行成本管控,本着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有奖、浪费必罚的原则。此活动大大激发和调动了分拣转运员工参与成本管控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主人公意识,大大减少了生产耗材的使用。使网运瘦身目标真正的得以体现,从根本上做到了为企业经营发展降低了成本,增加了效益,做出了贡献。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8年的时间郑荣权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邮政速递物流的宗旨,在今后的时间里,他将一如既往的带领自己班组为邮政速递物流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邮政快递,郑荣权,秦皇岛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