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王海江 申通【邯郸】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5: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王海江事迹

  王海江,现为邯郸市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2000年,他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刚从学校走出来,国家却不再负责分配工作,只能靠自己去奋斗,经历了一段时间、两三个行业之间的摸爬滚打,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上了快递这个行业,那时的快递还是属于打游击、黑快递,不被人们所认可,未来的前途似乎也是一片渺茫。

  万事开头难,何况当时是一个在外人眼里都属于违法的一个行业,创业初期的艰辛,在他身上留下了深深地烙印。一次找工作时,偶遇现在公司的负责人高总,性格豪爽的他深深的吸引了王海江,性格的相投、境遇的相似让他们成了知己。从最初他们两个人、两辆自行车,风里来雨里去,不畏严寒酷暑,风吹雨打,穿梭在邯郸的大街小巷。

  从最初一天一两件、一个月几十件的微薄基础,到后来一月几百件、几千件,发展到目前每天2万余件的业务量,这期间付出了多少心血、经历了多少磨难、抛洒了多少汗水,只有他自己知道。

  历经数个寒暑,凭着坚持不懈的韧劲和持之以恒的毅力,终于迎来了快递业的春天。随着2007年快递行业监管部门邮政管理局的成立,国家对于快递业的政策越来越好,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被更多的人认知、了解和接受。随着业务量的突飞猛进,几次搬迁更换新场地、增添更新车辆、设备,企业管理也逐步规范、完善。从业人员由最初的两个人,到现在公司下设了业务部、客服部、财务部、操作部、运输部等多个职能部门,下属员工几百人,一个正在健康有序发展的快递企业开始逐步迎来辉煌。

  公司和行业大步拓展的同时,王海江个人也不甘落后,时刻不忘修炼业务内功。从开始入行的菜鸟新手,到现在公司各项技术的顶尖高手,并且先后从2009年到2015年里取得了快递业务员的初、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又于2015年9月初代表邯郸申通公司参加河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快递业务员邯郸赛区预赛,并取得第一名;于当月24日又代表邯郸市快递行业参加河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取得大赛快递业务员专业全省冠军,并荣获共青团河北省委和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颁发的“河北省技术能手”和“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6年,作为“邯郸市优秀青年创业者”做了典型宣传,并先后被邯郸市中原商报、邯郸晚报、邯郸日报的报道,以及邯郸电台、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专访,并被列为2016年“邯郸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申通,邯郸,王海江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