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杨晓龙 百世快递【衡水】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5: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杨晓龙事迹

  杨晓龙,35岁,现为衡水百世快递的快递员。小时候的一次意外,使他失去了右臂,但他并没有放弃自我。2015年他来到了衡水百世快递,成为了一名快递员。

  由于文化程度不高,成为快递员以后,杨晓龙深深的体会到各种服务规范是有多么的重要。于是就主动向老快递员学习,探求一些工作上的经验和技巧,每次公司组织培训,他都坐在第一排,写字不方便,就拿手机录视频,回家后多看几遍,直到看懂、看会,悟出其中的道理。在工作之余,他自学了快递业务员初级收派,已熟知快递服务礼仪,服务规范,开箱验视,实名登记及违禁品处理办法等与工作息息相关的多种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服务好客户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从一天派送三四十票开始,慢慢的六七十票,八九十票,一个月后,已经能派送一百多票了,但他没有满足于眼前,因为在他里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不比任何人差,别人能做到的他一定能做到,还要做的更好,更快!每天他都在精心规划最佳的行车路线,最大化的提高派件效率。终于在两个月之后,他的平均派件时长在公司考核里是最短的,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心!

  在他的片区里,有一个年轻的妈妈,每次留的地址都是一个小区门口,每次都是自己来取,杨晓龙好奇的问了句,为什么地址不写自己家楼下,可以直接给你送过去。那位妈妈说:“我家不住这,住在一个离这5公里的小区,那边太远了,快递都不过去。”他就对那位妈妈说:“你以后留地址就写你家就可以,别人不给你送,我送!”从那以后,每次有那位妈妈的快件,面单上都写着,“请发百世快递,其他快递送不到,谢谢!”可能每次都要多花一个小时去单独送这一个件,但是有客户这样一句话,他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做为快递行业,有许多客户不理解,受过不少委屈,有的嫌送的慢,有的嫌打扰休息,但是杨晓龙都无怨无悔,始终把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放在心头。今年夏天的雨水比往年多,比往年下的大。就在前几天,雨下的最大的那一次,送件的过程中,眼看着街边的水都要没过车厢底儿了。当时他脱下雨衣,挡在车门那,不让雨水进去,虽然被淋成了落汤鸡,但是一车的快件都安全了,他的心里也踏实了。

  杨晓龙是一名残疾人,但他用残缺的肢体赢得了尊重,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小快递大民生的思想一直贯穿在他的脑海里,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一定会把这种思想发扬下去,让更多的人理解快递员,支持快递员。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百世快递,衡水,杨晓龙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