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张泳 EMS【邯郸】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5: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张泳事迹

  张泳,2008年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市场营销专业,2009年入职邯郸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开始了一线的揽投生涯。

  揽投工作十分辛苦,烈日炎炎、酷暑难耐,高温作业,每天的劳动强度是前所未有的,一个月奔波下来,工资少的可怜,身边的朋友工作安逸、体面,而张泳每日挥汗如雨的奔波在送快递的大街小巷上,一身的汗臭味。当初跟他一起下来的员工们,因为熬不住,都一个一个的选择了离开。但他坚持了下来,为提高效率,在平时的工作中更加留心老师傅的工作操作,合理分配时间,科学排段,不走回头路,不走冤枉路,大大缩短了投递的时间。

  跟客户打交道的时候,张泳努力做到“三勤”,即嘴勤、手勤、腿勤。嘴勤:在揽投工作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和用户打招呼,宣传业务“多说一句话”,送邮件、拉家常。手勤:在走访用户时,及时递给用户个人名片,以便用户随时拨打自己的电话;在与用户谈话交流中,及时记录有价值的揽投信息,并记录用户使用邮政速递物流的基本情况。腿勤:坚持经常登门入户走访用户。只要在负责的辖区内一有挂牌、放炮的企业或公司,他总会在第一时间上门宣传业务。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他的努力付出终于有了收获。每年8月,伴随着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快递小哥顶着毒日,奔波在郸城的大街小巷。为了尽快让客户收到通知书,他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派送,连午饭都是拿着煎饼边吃边送。一天,他的道段上来了一封“棘手”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地址写的是邯钢总厂酸洗镀锌车间,留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因为邯钢厂区非常大(约是邯郸市区面积的五分之一),10余个分厂,职工上万人,大大小小办公楼300多栋,车间更是数不胜数。他只好边派送邮件边打听,终于在第四天的派送中打听到有一位师傅知道那个车间,在他的帮助下顺利的把这封“棘手”的通知书送到了收件人王先生的手中,王先生激动万分地握着他的双手,非要请客吃饭。在谢绝好意之后,“嘴勤”的习惯使张泳和王先生攀谈起来,出人意料的,王先生所在的酸洗镀锌车间长期需要往外地寄各种配件,由于邯钢公司门禁严格,大小快递难以进入,一直苦于把配件运出厂外寄递。他的出现,解决了王先生的难题,同时也跑出了第一位重要客户。

  张泳从事投递的汽车道段投递范围是邯郸市内最大的道段,辐射半径15公里,约是邯郸市区面积的六分之一。其中大中型单位、企业20余家,住宅小区30余个近300栋楼,村庄10余个。他日均投递量120件,标快邮件及时妥投率一直保持在92%以上,11183及时上门揽收成功率一直保持在100%,从未有过一次用户的有理由投诉,也从未出现过一件虚假投递信息。

  就这样,张泳在快递员的岗位上,不叫苦不叫累,不怕脏不怕烦,踏实勤恳,认真刻苦,始终坚持“用户至上,服务为本”的宗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对邮政速递物流工作无限的热情和真诚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由于张泳的出色表现,2015年十一期间,他有幸被单位推荐,受到了邯郸电视台“国庆十一不休息的人”的专项跟踪采访,跟拍了揽投作业的全过程。充分展现了速递物流人的风采,提升了EMS的品牌形象。几年来陆续被单位评选为“十佳揽投员”、“优秀快递员”、“邯郸最美快递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EMS,张泳,邯郸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