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刘森 EMS【廊坊】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5: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刘森事迹

  刘森,现为廊坊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高开营业部的一名揽投员,一个在平凡岗位上,把百年邮政的优质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的“绿衣使者”。他一直凭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挚诚,把一封封装载着亲情、友情、爱情的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实现他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刘森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不管在什么岗位,什么环境都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他每天投递的邮件都在100多件,月均投递量3000多件,没有一件因个人原因延误而遭到客户投诉。刘森始终怀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在工作中不分白天黑,也许在别人看来这份工作是那样的单调、乏味,但是他并不这么认为,他从不觉得这份工作单调、乏味,恰恰相反,在这份工作中他乐此不疲,也正是这样的忙碌让他与这里的客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让他真真切切的把业务发展和服务融入到企业这个大家庭中,用真诚和热情与客户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在思想上,刘森丝毫不放松,坚持学习和落实规范化服务标准,进一步拓宽自身的服务视野,积极提倡“想用户所想”的思想观点,时刻要求自己从用户的角度来发现他自己工作的不足之处,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在行动上刘森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积极参加公司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业务素质。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中,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勤勤恳恳的工作着,努力着。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多看、多听、多做。

  在工作经营中,刘森把EMS的速递业务宣传到每一个客户中去,在他分管的工业园区建立初期,他都挨家挨户的进行走访,向他们进行业务宣传,介绍EMS速递业务在安全性,网络健全等等方面的特殊优势,再辅以合理的价格,以及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的做事态度,用诚信赢得客户的心,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大大提高了其公司该辖区的市场占有率。

  在实际营销过程中,刘森进行定期走访,重视客户维护,从而形成发货量的增加。工作期间他成功包揽了“好丽友二厂”的快递服务业务并形成月收入2万元;在大客户“北京亮世风采”原有基础上成功开发了其下属公司,形成月收入15万元,并良好的控制了人工成本和欠费,并且合作非常稳定。在2015年全年形成收入280万元。

  在刚开始接触投递工作时,面对大量的邮件,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能完成。每天他都顾不上吃午饭,有时一天下来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他只是想第一时间把快件投送到收件人手中。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还经常利用工余时间钻研业务技能,多次请教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创出了自己的一套业务操作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2012年7月的一天,倾盆大雨。整个开发区瞬间变成了一望无际的“水城”,刘森的车子根本开进不去,只能徒步前行。为了不让大雨淋湿邮件,他把自己身上的雨衣披盖在邮包上,就这样把一封封邮件完好无损的送到客户手中,客户们一个个感动的连声道谢。虽然当时他被淋的头很痛,全身打着哆嗦,但听到这一声声感谢内心却又无比的温暖,这让他更有信心的作好这份揽投工作。等他投递完后,雨水顺着他的衣服往下淌,可是他顾不上回家换衣服,接着又返回公司去整理邮件,继续投入到“战斗”当中

  从事投递工作以来,刘森深知“一封信一颗心,一份报一片情”表达了他们投递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和付出。自从进入公司工作以来,他就一心扑在工作上,不管是份内的还份外的,总是抢着干,并且都能够及时、圆满的完成任务。他平时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特别是在各个院校发录取通知书期间,几乎每天都有上千份,他丝毫不敢怠慢,并确保第一时间发出。他顾不上生病住院的家人,每天早出晚归,最晚的时候是晚上11点多才到家,节假日也不休息并且主动要求值班。因此,家人经常埋怨他说:你只知道工作,一点都不关心这个家。其实他不是不在意那个家,他只是想全力以赴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投递工作是辛苦和繁杂的,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烈日炎炎,无论冰天雪地,刘森都都能把一封封信件,送到每位客户的手中,按规定的时限、频次、迅速、准确、安全地将各类邮件投递到指定的地点。工作以来,刘森努力学习邮政业务知识,不断提高邮政业务水平,始终为他所分管投递区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最优质的服务。今后,他依然会会坚守在快递岗位上,为邮政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与青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EMS,刘森,廊坊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