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吕建芳 EMS【廊坊】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6: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吕建芳事迹

  吕建芳,现为廊坊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大城县营业部的一名普通的揽投员,从事邮政工作至今已达二十几个年头之久。自参加工作在投递岗位上多年如一日,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和动人事迹,始终本着兢兢业业,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无怨无悔;始终不渝的坚持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始终秉承“全心、全速、全球”的核心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快速、便捷的服务。尽职尽责,从不迟到早退。不管天气如何恶劣,都要及时把每一个邮件送到用户的手中。

  吕建芳热爱邮政事业,更喜欢和珍惜这份工作。在这些年的工作中,他以“诚信”为经营理念,认真践行“更新一点、再快一点”的理念,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力争把速递业务做得更细、更精、更好,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邮政速递员工。

  吕建芳作为一名老职工,始终把学习钻研业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他就深刻地认识到,没有扎实的业务技能做基础,就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邮政速递职员。众所周知,邮政历来是服务性行业,而他所从事的工作更是一对一服务于客户。平时主动参加单位的各项培训,并在2011年底单位举办的业务技能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这些业务知识、基本功的练习,使他在以后的工作中受益匪浅。让他成为一名优秀的揽投员。

  自来到速递揽投岗位以来,吕建芳始终把工作和客户都放在第一位。为了体现邮政速递新的形象,为了做到规范、热情、优质的服务,他总是严格地要求自己,真正把客户当成上帝,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在他心中,每一位客户就是他的亲人,每一个邮件就是一件亲人的希望,所以他要求自己要按时、准确的投递到每一位客户的手中,当看到每一位客户拿到自己的邮件露出的微笑时,他觉得就是对他自己最大的肯定。

  2015年吕建芳全年共揽收邮件1万余件,而且多为散户,遍布于乡镇的广阔区域,揽收业绩近30万元,全年投递特快专递邮件3万多件,揽投里程近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圈!因此深受客户的信赖,获得同事的支持及领导的肯定。

  2000年的冬天,大雪纷飞,吕建芳骑着摩托车,开在已被积雪都压实的路面上把一份份邮件投送到客户手中。他数年如一日,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在工作中,始终以服务群众为目的,以客户满意为标准。在工作中他具有良好的责任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用于实践,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始终以一颗真诚的心,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在吕建芳工作的这些年中,不知多少次灯光亮起才能结束工作,但是他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因为他爱他的工作,爱他的岗位,他早已深深的把它当做他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要把简单的事做好不难,但要把每一件事都能做好则很不容易。揽投邮件工作是比较简单的工作,但对此却要求不能出任何差错。为了使自己的工作不出差错,把每一件邮件都投送好,他经常早来晚走。这已成为习惯,只为了能有更充分的时间准备投递工作。

  要想干出一番事业,总要付出过人的心血和汗水,吕建芳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以他的实际行动在邮政基层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了新世纪青年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无怨无悔的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献给了邮政事业。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EMS,吕建芳,廊坊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