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任成飞 宅急送【廊坊】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6: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任成飞事迹

  任成飞,2009年11月进入宅急送廊坊分公司工作,转眼间在宅急送已经工作了7个年头,每天不仅需要包装五六百个包裹还要涉及装货物、折叠箱子、粘胶带……工作繁杂单调。但他凭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却在这平凡的工作中,摸索出一套绝活:在包装快递包裹时,只见他用胶带粘好箱子一侧,没看到剪断胶带的过程,也没有借用任何工具,仅用手指就将胶带断开,并完成了快递的包装。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停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事们都纷纷向他讨教这样一份“特殊技能”。

  7年来,任成飞在小件员这个枯燥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最初的那一份激情。一次库房搬迁过程中,大型分拣线无法一起搬运,只得分开装卸,到达新的库房后由于没有专业组装人员,而第二天就要投入使用,为了不影响第二天货物分拣,任成飞第一个带头组装,接线,说哪怕晚上熬夜不回家不休息也要让分拣线正常使用。由于库房高度过低,吊车进不去,他开着叉车和吊车配合着把分拣设备一组一组放到正确地方,并研究怎么把分拣设备的线路按要求接好。当时天气正是三伏天,格外闷热,一次一次的尝试,凭着那一份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在凌晨四点完成了分拣设备的安装。保证了第二天货物分拣工作的正常进行。

  工作中,任成飞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包装用的纸箱别人用过一次就不再使用了,“挺好的纸箱就不用了,多浪费”,他说。6年前,他就开始把没有破损的纸箱都保留下来,整齐地码放便于再次利用,这样核算下来,每月都能为公司节费几千元的包装材料成本。

  在宅急送,任成飞只是一个普通的小件员,他没有出众的才智,也没有做出过惊人的业绩,可他仍旧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未来,任成飞将会以更好的工作态度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寄递服务,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与价值!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宅急送,任成飞,廊坊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