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王宁 百世快递【廊坊】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6: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快递员”候选人王宁事迹

  王宁,现为百世快递廊坊分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他服务态度好,多次受到过客户的好评,并且真正做到了零投诉。他经常说:“客户很照顾我,有时我不能及时取件的时候,客户宁愿等一天,也不会找其他的快递公司,不能及时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中,我会给每个客户打电话,客户也非常理解。有这么多的客户的关照,给我的工作带来很大的方便,我就只能用优质的服务来报答他们了!”

  2016年2月25日是个平凡的日子,但对于王宁来说,却是那么的不平凡,下午5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给客户送快递,到了一个老式居民楼,按照客户预留电话拨打过去,客户是一位孕妇,住在5楼,偏偏家里人都出去了,没有电梯,她实在不方便下楼,王宁二话没说,一路小跑直接将快递送到5楼,没想到的是,送完件返回楼下时三轮车不见了。赶紧询问周边大爷大妈们,只有一位大爷说,刚刚有一个人骑着出小区了,当时王宁明白过来,车被偷走了,可是车上还没送的快递包裹呢!事情发生后,王宁没有逃避,而是马上联系站点负责人说明情况,并查看今天派送的所有快递单号及收件人信息,排查已签收的快递,剩下的就是跟随三轮车丢失的包裹,总有17件包裹,王宁请站点客服帮忙整理出17个快递的收件人电话,挨个打电话,和客户解释情况,并跟亲戚和站点借钱对客户逐一进行赔偿。客户虽然丢了包裹,但王宁的做法却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每个客户都很配合王宁的工作,甚至有的客户说:“没有多少钱,你们也怪不容易的,不用赔偿了。”王宁却还是要登门道歉并将货款赔偿给客户,他对事业的尊敬,这是对岗位的珍惜,也是个人诚信的最好体现。

  就在前几天,廊坊地区下起了大暴雨,这对于快递员来说,是一个艰难的考验。路上的积水已经超过膝盖了,三轮车根本无法同行,这种情况下根本无法送件,所有的快递员都在抱怨,就在这时,王宁接到一个电话,来电话的人是一位宝妈,她的包裹里是孩子的奶粉,家里的奶粉已经没有了,十分着急。当时王宁也是很为难,外边的水那么深,根本无法骑车,但是一想到几个月的宝宝没有了粮食,心里更是不是滋味。他不再犹豫,披上雨衣,把包裹放在里面,用胶带缠在自己的身上,防止雨水浸湿。他只身一人然后闯入雨中,就这样徒步行走了2公里的路送到那位宝妈手中。当时宝妈也很激动,掏出50元作为感谢。但是王宁并没有手下,他只跟宝妈说了一句话:“这是我们快递员的职责,不能收您的钱,您检查一下包裹有没有问题,没有我就回去了。”宝妈检查了一遍说没有问题,王宁转身又进入雨中。王宁回到站点之后,脱下鞋子,大家看到他的脚已经浮肿了,有的快递员说他:“送一个件1块钱,你却付出这么多,太不划算了”。当时王宁是这么说的:“就算这个包裹不给我钱,我一样会去送,这是我们的职责,不管挣多少钱,我们要对得起自己快递员的身份,要对得起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在场的所有人都沉默了,为自己的自私感到羞愧。

  王宁用心对待每一张单子、每一件物品、每一次行动,每次他都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顾客手中,日复一日在人海中穿行。在他的日历里,没有休息。只有当晚霞浮出的时刻,忙碌了一天的他,才有闲暇得以与同事拉拉家常,听听音乐或打理自己的家事。我们相信,快递工作带给他的不仅仅是辛劳,还有那一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快乐!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百世快递,王宁,廊坊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