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唐新健 百世快递【唐山】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9 08: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0日晚七时30分左右,迁西北河坝上演感人一幕,一名50多岁的老人不慎落水,两名年轻人迅速跳入水中,随后和岸上的人一起把老人救了上来,老人身体没有大碍,年轻人很快离开了现场,被救老人的一家开始寻找救命恩人,经过两天的辗转联系,终于确认两位年轻人一个叫唐新健,一个叫王立军(音),分别是快递员和大车司机。

  迁西北河坝上演感人一幕

  据53岁的王女士介绍, 8月10日晚七时30分左右,她和老伴儿去北河坝散步,由于有一段没有铁栅栏,老伴不慎掉进水里,“当时水流特别急,他被磕了一下就懵了,站不住了,而且慢慢被冲了很远,看着已经人事不省了。”王女士至今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当时有个小伙子就跳下去了,水特别急,他自己要抵抗水流,又要拽住老人,于是又有一个年轻人跳入水中,最后岸上还要人帮忙,在三四个人的合力下把人救了上来。”由于事发突然,又非常担心老伴的安危,王女士当时没顾上跟好心人道谢,就记得其中一个小伙子光着脚丫就走了,她说,可能是他的鞋被水冲走了。

  王女士的老伴上岸后经救治,身体已无大碍,只是有些抻筋,目前正在休养。最让一家人难忘的是当时营救老人的救命恩人,第二天家人就开始寻找好心人,想要当面道谢。“我老伴儿的命都是好心人给的,要是没有他们,后果没法想象。”于是,王女士和家人次日在北河坝附近溜达了一天,四处打听,“我想做个条幅挂在北河坝,这样来往的人就能看到提供线索,这些好心人当时很快就离开了,场面也很混乱,一点线索都没有。”

  后来经过网络发帖和发朋友圈,经过网友的帮忙,家人终于辗转联系上了救人的两个小伙子,网友拍摄的图片上穿蓝色短裤的是唐新健,在县城一家快递公司当快递员;另一张图片上穿灰色上衣的是王立军(音),是一名大车司机。王女士和家人分别给两人打了电话表示感谢“人家特别客气,特别朴实,都说没啥,还说‘谁见到都会这么做’,这让我们心里很感动,尤其是老伴,一直念叨‘说再多的话也不能表达我们的感谢,这条命都是别人给的,以后会尽最大力量回报社会。’”王女士哽咽着说。

  快递小哥的义举让儿子仰慕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救人的快递小哥唐新健,电话中他因为当天下水着凉有些感冒,咳嗽声不断。说起当时的经历他显得很淡然,“对我来说这是举手之劳,当时那情况谁都得帮啊。”原来当天晚上唐新健骑着摩托载着媳妇、儿子骑着自行车一家三口到北河坝附近玩,大约7点半左右,在离自己两三米远的水面发现一名老人正在漂着,唐新健也没来得及多想,就跳到水中去拽人,“水挺急,还有泥,我一个人拽着还有点费力,后来就又有个小伙子也下水跟我一起把人拽上来了。岸上还有好多人帮着拉,大家一块救上来的。”唐新健水性并不是很好,只会简单的狗刨,当时因为情况紧急也没来得及脱鞋,在水流中鞋被冲跑了一只,“上岸后我拍了拍老人的后背,吐出了一些水,见人没啥事就走了。赶紧回家换衣服了,当时水还挺凉。”

  唐新健今年34岁,家住迁西县旧城乡旧城村,是迁西县城百世汇通快递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他救人的事只是跟一名工友聊过,单位并不知晓,最让他自豪的是8岁的儿子现场目睹了他救人的全过程,特别仰慕他,儿子回家的路上对他说:“爸爸你当时跳水的姿势还挺帅”,他觉得自己给儿子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据王女士介绍,另一名救人者是一名大车司机,叫王立军,平时工作很忙,记者几次联系都没有接通电话。“他们的恩情我们一家会一直记着。”王女士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百世快递,唐新健,唐山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