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监动态

银监会摸底校园贷 暂停涉暴催收业务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0:4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初以来,裸照“借条”等风险事件将校园网贷推上风口浪尖,乱象丛生之下,监管重拳整治。

  8月24日,银监会普惠金融部网贷处处长许晓征表示,前期银监会对校园网贷进行了初步摸底调查。

  涉及“乱象”的部分,许晓征称:“实际上是在网上打着P2P的名义宣传,线下利用自有资金做一些直接向大学生提供奢消服务。还包括暴力催收、高利贷陷阱、过度宣传的情况。”

  银监会对校园网贷整治提出“停、移、整、教、引”五字方针。“停”指暂停涉及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校园“网贷”业务;“整”指对现存的校园“网贷”业务进行整改,包括增加对借款人资格的认定等等;“移”指涉及违法违规的行为,要移交相应部门;“教”和“引”指加强教育引导,让学生合理消费。

来源: 福州晚报

关键词:银监会,校园贷,涉暴催收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