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邮行吴桥支行“邮”爱送温暖 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7 14:5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践行“两学一做”、发挥党员“领头羊”作用。同时落实吴桥县扶贫工作,深入推进“深化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密切党群关系,邮行吴桥县支行深入帮扶点何庄乡王家坊村开展了“邮”爱送温暖,力促精准扶贫活动。

  2017年4月27日上午,吴桥县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陈玉泉,副行长李晶及全体党员干部由何庄乡负责扶贫工作的王世强主席陪同前往何庄乡贫困王家坊村25户贫困户,送温暖,送惠农政策。深受老百姓点赞和欢迎。邮政储蓄银行在此次送温暖活动中,陈行长迈开步子,了解实情“接地气”。亲自为每位贫困户送上大米和食用油。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让他们享受到了浓浓的“邮爱”情。“我们给他们送上一份很小的礼物,旨在激发和提升他们要自立自强,勤奋劳动,节俭致富意识,不能好吃懒做,坐享国家优惠政策,鼓励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上富裕道路。”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陈玉泉表示。沉下身子,深入群众“心连心”。一间矮矮的砖瓦房,这就是王家坊困难户的家。“谢谢,谢谢,邮政银行的领导过来看我,麻烦你们了。”当挂帮小组送上油和大米时,朴实的老农不安地搓着满是裂口且粗糙的双手,有些哽咽地说道。

  送温暖结束后还组织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中,耐心询问了该村发展农业产业化、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困难,耐心讲解了精准扶贫的政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念、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座谈会上李晶副行长再次将邮行目前开办光伏贷、扶贫贴息贷、扶贫小额信贷“带资入股”模式等扶贫项目进行详尽的解读。向他们宣讲扶贫政策、扶贫产业、扶贫措施及相关惠民政策,鼓励他们要抓住机遇,自强自立,做到内因与外因相结合,奋力脱贫攻坚。

  此次慰问品全部由邮行的党员自行捐赠,吴桥邮行党员领导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真正建立起水乳交融、唇齿相依的鱼水之情。吴桥县支行县支行将继续落实好相关帮扶工作,通过自身的努力,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众脱困脱贫。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落进群众的心窝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吴桥县支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服务城乡、服务大众”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发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准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这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作为邮储银行而言,经验告诉我们,唯有沉下身子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家里,面对面交流才能真正巩固和提升邮储银行形象。也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服务理念的客观需要。

关键词:邮储银行,吴桥支行,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