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邮储银行吴桥支行开展“红色之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7 14: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 7月2日正值盛夏时候,吴桥支行陈玉泉行长带领吴桥支行全体党员踏上平山县西柏坡村,开始了一段红色之旅。西柏坡位于太行山东麓,是河北省平山县滹沱河边一个偏僻的山村。然而,由于历史的选择,使它荣升为“毛主席和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历时九个多月,并在这里殚精竭虑,宵衣旰食,指挥了决定中国革命前途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从而,西柏坡成了许多革命圣地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陈行长一行来到西柏坡,便真切地感受到革命风雨扑面而来。站在停车场上,放眼环顾,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纪念碑、领袖风范雕塑园等众景纷呈,目不暇接。虽然外面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可参观的人群却熙来攘往,人头攒动,一个个春风满面,情意融融,虔心追寻一代伟人的足迹,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每一位到来的人都感受颇深,更懂得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对于吴桥支行全体党员来说,参观只是一种形式,学习才是重点,但更为重要的,是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深深领会这次参观学习西柏坡的深深寓意,这里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感受、去思考……

  这次活动的举办,起到了“弘扬党史、传承信念、激励创新”的积极作用。吴桥支行全体党员在参观中深切感到,从雁翎队、白洋淀、嘎子村、地道战这些从孩提时代耳熟能详的故事,到今日的“红色之旅”,几十年沧桑巨变,地覆天翻。今天,当我们泛舟湖上,欣赏着芦苇荷花,再也听不到鬼子的枪炮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献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爱和平,要更加坚定责任与担当的理想和信念。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深刻了解了保定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了军民鱼水情深的革命历史,同时也更加感受到党来之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只有长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关键词:邮储银行,吴桥支行,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