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两副重担一肩挑——记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优秀党员韩薇同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31 08: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薇同志就职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机构与员工管理、高管管理工作,无论在生活中、工作中,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地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默默奉献,思想上进、工作刻苦,既是一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好员工、好军嫂、好妈妈。

  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由于军人职业性质的关系,家里的大事小情,里里外外全都落到韩薇一个人肩上,但是她并没有退缩,无怨无悔的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扶老携幼,勤俭持家,孝敬老人,爱护孩子,从不拖丈夫的后腿,为丈夫全身心地投入军队建设和部队事业提供了坚强的家庭后盾。

  2015年冬天,该同志父亲重病在北京就医,母亲一人在医院照顾,孩子不满周岁连续高烧,丈夫在外地,公婆年岁大帮不上忙,为了不耽误工作,韩薇同志白天上班,中午带孩子看医生,晚上整晚的为孩子擦拭物理降温,并向亲戚求助帮忙照顾父亲。面对疲惫的母亲、生病的父亲、年迈的公婆、幼小的孩子,韩薇同志和其他人一样,有着身为女儿、母亲、儿媳的压力和愧疚,但是也并没有因为家庭的困难而耽误任何工作。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使她“吃苦不言苦,受累不怕累”,被领导、同事和亲朋好友誉为两副重担一肩挑的“好军嫂”。

  参加工作已有八年的时间,在组织的培养下,韩薇同志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成长为石家庄市分行人力资源部的业务骨干,她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树立“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尽职尽责。对领导交办的事项,认真对待,及时办理,不拖延、不误事、不敷衍;对同事要办的事,只要是原则范围内的,不做样子、不耍滑头、不出难题。对于支行同事咨询问题,即使再忙,也尽量抽出时间耐心解答,树立了市分行机关为基层服务的良好形象。

  该同志多次到支行进行深入调研,广泛征询意见和建议,多层级、多部门搜集相关数据资料,加班加点撰写和修订工作方案,积极推进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城区支行的扁平化改革以及规范提升,践行了战略转型工作任务,提高了网点的经营效益。

  在干部管理方面,该同志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干部管理制度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做好干部选任各环节纪实工作。同时,按照省分行及市分行党委统一部署,每年组织召开干部公开述职大会,对领导干部进行360度测评,督促领导干部不断总结经验、纠正不足、全面提高,切实提升了领导干部整体工作效能。

  在组织优化方面,韩薇同志立足本行现有人力资源,对岗位设置、人员编制等不断进行调整、规范和优化,权衡利弊,择优定员,按照“人岗匹配、实现员工价值最大化”的原则,进一步优化了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工作流程,提高了人力资源利用效率。

  韩薇同志在生活上,尊老爱幼、照顾家庭,是丈夫的坚强后盾。在工作上,以集体利益为重,主动作为,勇于分担,敢于承担,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努力的为邮储银行做贡献,是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石家庄分行全体党员也将以韩薇同志为榜样,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勤奋工作,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为邮储银行的发展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优秀党员,韩薇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