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小地方”体现普惠金融“大文章”——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服务张垣大地

2019-04-04 18:04:0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自成立以来,不忘初心,扎根张垣大地,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战略定位,充分发挥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三农金融”的支持力度,在推进高质量普惠金融工作的道路上,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即稳稳当当、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

  小举措彰显“大服务”

  走进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各营业网点,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厅堂根据功能分设了自助银行服务区、现金区、VIP中心、理财区,并有专人指导使用。在客户等候区,贴心布置了饮水机、针线盒、血压仪、轮椅、打气筒、无障碍通道呼叫器等便民设施。同时,员工在门前微笑站立迎接客户,让每一位客户都能有一种亲切舒心的感受。近年来,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以客户为中心,跟客户交流感情,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保证客户满意。支行每个柜员和大堂经理都朝着银行的服务理念靠近,亲切的服务从微笑面对客户开始,一个微笑、一句你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客户觉得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很用心地在为他服务。

  “操碎心”守住客户“钱袋子”

  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时代,金融领域的各类欺诈风险事件屡禁不止,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日趋智能化、多样化。为保障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可谓“操碎了心”。面对银行客户最关心的账户和资金安全问题,该行不断提升员工的责任感和业务素质,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客户防诈骗能力,用实际行动守住客户的“钱袋子”。

  “多亏了你们,要不我的钱真要落到骗子手里了……”这是不久前,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一网点客户激动地对柜员说。事发当天,一位客户说信用卡已经逾期一个多星期,且最近一个星期一直接到自称邮储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催收还款,称如若不还每天再给这位客户的卡涨五百的利息。听了客户的表述,该行员工认为疑点很多,市分行信用卡相关工作人员对照逾期客户查看金额,发现金额不符,于是支行断定是诈骗电话。正在这时,自称邮储“客服”的电话又打过来催客户转钱,该行理财经理接听电话,对方听闻是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态度稍微好转,并说让我们劝客户现在转钱,不用该支行走程序,不然客户每天损失很大。理财经理告诉对方,客户愿意走银行程序,并且能够承担多出的损失,该支行尊重客户的意愿,并且正在受理,对方听闻挂断了电话,该支行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金融活水”助小微企业快发展

  “邮储银行帮我挣了钱,我现在是我们粮油市场的大户,农民的粮食都爱卖给我,我不压他们钱,我有钱”。康保县江鑫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王江曾经是康保粮油市场的一个普通经营者,现在已经拥有了两家小型企业,与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往来快10年了,在他的描述里邮储银行是个英雄不问出处的良心银行。长期以来,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在惠农帮扶的道路上不遗余力,发放贷款秉承四大原则,促农增收、助企增效、创新发展、产融共赢,彻底为企业化解“融资难、融资贵”。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