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冀中股份东庞矿靶向发力赢得“双创”硕果累累

2019-04-29 10:15:00 作者:殷晓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在冀中股份公司召开2018年度职工“双创”、班组建设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推进会上,东庞矿收获满满。其中《主井提升机主轴温度检测和保护装置》和《主井提升系统节能项目综合改造》两项改造获得了职工“双创”项目一等奖,同时收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5项,东庞矿被评为职工“双创”优秀组织单位。

  在推进职工双创活动中,东庞矿牢牢把握双创成果转化这一重点,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不断加大成果奖励力度,建立了完善的项目管理、人才激励、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绩效考评机制,强化技术创新平台和制度建设,监督项目推进情况,对取得的发明专利进行建档备案。双创活动开展以来,共完成创新成果389项,创效项目139项,其中2项获国家专利,102项获市、公司级优秀创新成果奖、实用创新奖,推广转化达400余项,累计收益逾亿元。仅去年,该矿就挖掘科技创新项目166余项,创新成果转化达100%,创造效益达2300余万元。

  东庞矿还以区队为载体,将职工双创活动贯穿到高效区队建设、金牌班组建设中来,不断激发职工立足岗位创新提效作贡献。目前已经形成了5个省级、4个市级、6个矿级,共15个创新工作室集聚效能,纵深开展技术攻关,集中攻克制约安全生产、高产高效、绿色环保、效能提升的关键问题,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技术支撑。今年3月,东庞矿洗煤厂选煤技术创新工作室以及北井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分别荣获“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誉称号。(殷晓芳)

关键词:东庞矿,双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