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探底回升 小金属个股大幅上涨

2019-05-30 17:22:50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5月30日,沪指探底回升。三大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1%。午后股指震荡向上,2900点失而复得。

  在小金属中,除稀土外,中国的钨、锑、锗、铟也是强势品种,对全球供应影响巨大。小金属个股5月30日大幅上涨,提振有色金属板块,云南锗业、章源钨业双双涨停,中钨高新、驰宏锌锗大涨超过6%。稀土概念股分化,金力永磁11天9板,焦作万方涨停,而正海磁材等跌幅逾5%。农业板块逆势上涨,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万向德农涨停。石油燃气板块表现活跃,惠博普、贝肯能源、中曼石油涨停。

  免疫治疗早盘领跌,冠昊生物、康恩贝跌停。国产芯片、5G、工业大麻、云计算、光伏等回落明显。保险、家电等板块也表现欠佳。

  某证券公司谭浩认为:“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修复的反弹阶段,反弹窗口预计为期一个月。短期内,规避风险,控制仓位是首位。”投资方向上,谭浩建议首先关注国防军工等板块,其次关注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如食品、医药等消费类行业,还可以关注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