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五到位”为夏粮收购保驾护航

2019-06-20 17:56:4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一、提前谋划到位,做足准备工作

  市分行成立调研小组,深入企业和农户开展调研,摸底辖内夏粮收购基本情况,制定详细夏收准备工作时间表,确保做到“早安排、早调研、早审批、早放款”。

  二、金融服务到位,保障资金供应

  一是为保障资金投放,全面推行“一卡通”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工风险,从源头上杜绝售粮资金“打白条”、挤占挪用等问题。对参与夏收的企业开展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审查、签批,确保“钱等粮”,切实杜绝“白条”。

  二是提高办贷效率,改进结算服务,开通网银和银企直联,在夏粮收购旺季增加服务时间,满足客户结算需要。对政策性收购贷款和符合条件企业的市场化收购贷款,采取一次审批、分次发放的方式,进一步缩短贷款办理时间。

  三、资金监测到位,严控信贷风险

  一是提高全员素质,树立清晰的贷后管理理念。抓好过程的检查,督促信贷人员深入了解企业财务信息,对企业经营状况进行分析预测,促使贷后检查工作稳步推进。树立动态管理意识,对企业信息进行长期监测,及时有效预测企业经营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健全管理制度,落实贷后管理职责。加强宣传培训,制定差异化培训方案和计划,重点培养信贷人员风险识别、风险预警、风险处理能力。分层明确贷后管理责任,将具体职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动态监测客户经营状况,及时提示风险预警信息,提出风险防控的有效建议并落实监督。

  四、政策宣传到位,合理引导舆论

  一是搭建平台,强化宣传。支行领导亲自带队组成多个宣传小分队,利用网点LED电子屏幕、户外墙体广告、X展架、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大力宣传夏粮收购金融服务工作。同时与粮食收购商联系,在其经营场地布放宣传展架,放置信贷员名片、宣传折页,重点宣传涉粮贷款、资金结算等产品。

  二是积极沟通,协作配合。积极与中储粮库、粮站联系沟通协调,做好优质粮食收购商和种粮大户的金融服务工作,确保整个夏粮收购信贷资金的发放等工作。

  五、过程管理到位,主动优化流程

  一是分层管理、逐一筛选、主动对接。建立辖内粮食收购企业名单档案,对辖内收粮资金需求及时掌控,并成立夏粮收购领导小组,由县域分管行长主动带队,改变以往“客户跑银行”的贷款模式,拜访全县范围内优质粮食企业,主动送贷上门,全力助推农业大县的夏粮收购工作。

  二是进一步优化贷款流程。信贷客户经理实行“5+2”工作模式,针对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粮食收购企业,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将传统小额贷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房产类抵押等不同信贷产品相结合,满足不同规模客户资金需求。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