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加强财务核算数字化管理

2019-07-25 18:11: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以整章建制强化财务核算的规范管理,以加强沟通推进费用的协同管理,以苦练内功提升团队工作效能及服务支撑能力,不断探索数字化、集约化在财务会计核算工作中的运用,各项工作向合规、精细、高效的目标不断迈进。

  该行从整章建制入手,推动费用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迈进。通过向总行和兄弟分行不断深入学习,积极推进财务集约化进程。在组织相关员工系统学习相关制度的基础上,对照总行要求和目前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沟通,提出建议,并着手逐项推进完善。为提高决策支撑和服务的效率,该行借鉴他行经验,今年起按月统计全辖的营业费用表,从业务管理费用、约束性费用、租赁费、两费等多维度监测辖内各机构费用列支结构,合理把控列支进度。加强与各分支行及各部门的沟通,及时对发现的问题剖析根源、提示风险。上半年在《财务直通车》中及时传导政策、通报情况、引导方向,通过向各个层面的不断渗透,达到了上下齐心、高效合规的财务管理目的。

  积极创新,践行财务核算管理的数字化。该行2019年初上线“EA系统自主报销RPA”,RPA机器人可以在财务支付“选择支付”和“电子付款”两个环节实现财务支付自动化,在财务过账环节实现自动化处理,有效释放了财务人员的劳动力。与此同时,在财务集约化进程中先行先试,6月末开通了辖内经费账户网银集团客户,上收了的操作风险,实现经费账户的全省集中管理。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