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金鹰基金8只权益基金1月涨幅超10%

2020-02-07 16:47:57 作者: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2020年首月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41%,但在此期间,硬科技行业受到市场追捧。去年四季度已重仓布局硬科技领域的基金,今年开局的业绩表现亮眼,根据WIND数据,截至1月23日,金鹰基金旗下17只产品(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同期回报率超过5%,其中回报率超过10%的达到8只。

  金鹰基金2020开年取得业绩开门红,得益于去年四季度积极适度地提高仓位,并准确布局科技弹性品种。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基金取得了19.36%的收益率,在同类可比996只基金中排名第6。同期由金鹰策略配置基金经理韩广哲管理的金鹰医疗健康产业A和金鹰医疗健康产业C,收益率均超过7%,跻身同类可比基金前1/4,两只基金2019年也分别实现40.02%和38.87%的收益率。

  对于近期表现强势的特斯拉板块,金鹰基金也有所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金鹰信息产业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9.6%。基金经理樊勇表示,新能源汽车在国内销量略显不佳,但特斯拉在美国销量持续超预期,德国也在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樊勇判断,2020年是新能源汽车海内外龙头共同发力的新周期。去年已布局新能源车产业链,从上游钴锂原材料,到中游锂电池和智能控制系统的代表性龙头公司,均进行了重点布局。金鹰信息产业今年1月收益率排名同类型基金前15%,而回首2019年,该基金两类份额收益率均超过62%。

  据介绍,近年来,金鹰基金大力提升权益投研能力,通过一系列的制度改革,鼓励基金经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避免投资受市场短期波动和博弈的干扰,不断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回报。

关键词:金鹰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