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与邢台市人社局对创业担保贷款开展“三联合”督导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6-03 12:53:22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邢台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快速开展,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普惠金融水平,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与邢台市人社局采取“三联合”方式,合力督导创业贷款工作顺利进行。

  联合督导考核

  创业就业是六稳六保、三创四建中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创业贷款发放到位,近日,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与邢台市人社局成立创业担保贷款业务联合督导组,先后对宁晋、清河、南和等七个县开展现场督导和培训。督导组从创贷最高额执行不统一、反担保人执行标准较高、业务受理存在多余手续及宣传扩面等方面进行了答疑和优化,积极推进创贷业务。

  联合优化流程

  针对疫情期间,分类施策推进线上创贷获客系统应用,通过报纸、人社网站、政府平台等渠道宣传线上业务办理二维码,加强宣传,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运行模式,扩面拓户。同时,为提升业务办理速度,人社局与该行积极沟通、精简流程8项,缩短工作时限,实现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联合培训提升

  双方共同确定“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强化以学习促交流工作思路,初步计划在5月底邀请省厅讲师培训新政策,创新思想,规范流程,做实做好创业贷款。同时,为扩大当地群众知晓面,计划下半年双方联合组织创富大赛,共同开展推进活动,推出人社专享信用贷款赠额度活动,以活动促发展,加深双方合作,实现共赢。

  通过这次联合督导,更加促进政银双方统一思想,加强合作的意识,提升了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积极性,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在规范业务操作规程上下功夫,提高双方责任意识,共同促进当地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通讯员 董瑞鑫)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