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敬老爱老优服务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3-29 17:01:00
分享: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守“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社会表现,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迎建党100周年,民生消保进老区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严格落实消保制度要求,关注老年群体消保知识普及率。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3.15当天,启动了“迎建党100周年,民生消保进老区”活动,走进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平山县李家庄,慰问老区人民,普及金融知识,分享金融安全小故事。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消保处、河北银保监局消保处以及河北省银行业协会的领导莅临现场,共同助力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运用智能技术为老人提供特色线上线下服务

  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打造适合老年人使用的专属服务,民生银行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普遍使用与分类推进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结合的原则,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购买、使用金融产品或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

  线上为便于老年人使用普通手机银行APP,民生银行开发推出适合老年人操作使用的手机银行至简专版,至简设计,超大字体;同时还搭建手势密码、远程银行、电子医保卡、安全账户锁等特色服务,在交易过程中,提供ATM、POS账务交易时间、快捷支付锁、跨境锁和常用地交易锁设置,为老年人网上支付提供特殊保护。

  线下结合老年人业务需求,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各个网点有专人指导业务操作;对于自助渠道交易和机具使用绘简易操作流程图,便于理解和操作;为距离网点较远的老年客户互留微信方便进行业务咨询。网点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保障老年人客户资金安全。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有温度的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下一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进一步强化老年群体关爱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服务体验,树立“爱老、敬老、尊老、助老”的良好品牌形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