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年内实现银行业机构“三个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15: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要来石家庄设分行啦。记者今日从河北银监局获悉,中国银监会上周批复了河北省2014年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发展规划。按照规划,河北省年内将全面实现银行业机构“三个全覆盖”目标,即股份制银行设区市全覆盖、城商行县域机构全覆盖、全省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按照规划,年内全省将新设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337家,新设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广发银行和平安银行将在石家庄设立分行,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河北省将达到10家;按照国务院有关方案,北京银行将在石家庄设立分行,年内将有3家域外银行业机构入驻河北省。与此同时,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将分别在承德和张家口设立分行,至此,河北省将实现股份制银行设区市全覆盖。此外,渤海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将在唐山、廊坊、沧州、衡水4个设区市设立5家分行。河北银行等4家城商行将在6个设区市跨市设立7家分行。河北省银行业组织体系和普惠金融发展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引银入冀”工程实施5年来,河北普惠金融发展硕果盈枝。下一步,河北银监局将在继续加强监管、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不断完善河北省银行业体系、提升银行业服务水平,为河北省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关键词:银行业,机构,全覆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