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麦托市收购启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08 11:5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郑州6月8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获悉,自6月5日起,河南全面启动小麦托市收购。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小麦托市收购将坚持“质量第一,数量第二”的原则,能收多少收多少。为做好今年小麦托市收购工作,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政策,不违法违规。坚决杜绝加价收购、先收后报、以陈顶新、转圈粮、挂靠收购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过筛清杂,净粮入仓。严格执行质价政策,严格控制入仓安全水分13.0%以内,不完善粒10%以内,按照清杂标准,实现净粮入仓。三是老粮收尾,跟踪销售。对尚未完成老粮出库任务的委托收储库点,实施锁定老粮数量、定向销售、跟踪流向,严防出现以陈顶新、转圈粮问题。四是实施承诺,严格要求。直属库主任、监管人员和委托收储库点全都实施承诺备案制度,出现问题按照承诺追究处理。五是规范操作,确保安全。严格防火、防汛、防盗制度,直属企业严格实施“四单”作业,地方收储库点按主管部门要求,确保用火、用电和资金安全。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与河南省粮食局、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成立3个督导组,分别带队,混合编制,对收购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巡回督导。同时,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组织9个检查组对收购期间所有委托收储库点进行巡回检查。

关键词:小麦,托市,收购,不完善粒,中储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