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英投资增长迅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20 09:0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伦敦6月19日电(记者张滨阳)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表数据称,中国企业对英国直接投资在1999至2012年间增长了33倍。

英国国家统计局说,在1999年至2012年间,中国企业对英国直接投资额年平均增长31%。这一增速在所有七国集团和金砖国家对英直接投资增速中最快。

英国国家统计局报告称,亚洲和非洲国家对英国直接投资份额上升,说明英国和这些经济体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数据显示,美洲和除英国以外欧洲地区依然是对英海外直接投资的最大来源地,2012年上述两地区对英直接投资占英吸引海外直接投资总额的91%。从行业来看,金融服务业是最受青睐的行业。排在其后的是化学与制药行业,以及金属和机械产品行业等。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周小明说:“随着中英经贸关系近年来不断走向深入,中国企业对英投资热度也不断升温。凭借其独特的政策、区位、市场等优势,英国已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他指出,中国对英投资领域不断拓展,从以贸易、运输、电信等领域为主,扩展到高端制造、基础设施、品牌网络、研发中心、酒店地产等多个领域,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价值中枢持续上移。

关键词:投资增长,统计局,价值中枢,海外直接投资,增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