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揽储效果显现 5月河北储蓄存款比上月增63亿元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武岩生 2014-06-18 09:2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银行年中揽储大战效果初显,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日前公布的2014年5月我省经济运行数据显示,5月我省储蓄存款开始出现恢复性增长,比上月增加63亿元。

  储蓄存款恢复增长

  5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41562亿元,增长12.3%,同比降低了4.4个百分点,比上月增加314亿元,同比多增12亿元。

  单位存款增幅加大。5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单位存款余额14985亿元,比上月增加155亿元,同比多增125亿元。

  储蓄存款恢复增长,增速放缓。本月储蓄存款月末余额为24540亿元,比上月增加63亿元,同比少增69亿元。采访中,人行分析人士告诉记者,5月我省储蓄增长的因素主要是各家银行采取多种方式营销促进个人存款稳定增长;此外在当前证券、贵金属等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居民储蓄保值意识增强;还有进入5月份以来,部分经济较发达县域个体经济较为活跃,其资金流量显著增长。储蓄存款增速放缓的原因主要是表外理财业务发展迅猛,民间融资活动活跃,资金充裕的企业和居民投资意愿加强,闲置资金减少。

  各项贷款增速略缓

  贷款方面,截至月末,河北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5569亿元,增长13.7%,同比降低了1.8个百分点,当月增加192亿元,同比少增91亿元。

  从投放期限看,短期贷款增速减缓,中长期贷款增速加快,票据融资继续增加。本月短期贷款增加37亿元,同比少增62亿元;中长期贷款本月增加138亿元,同比多增39亿元;票据融资本月增加17亿元,同比少增63亿元。从区域分布看,区域间差异同比有所缩小。1-5月,廊坊、石家庄和唐山贷款增量依然居全省前三位,分别增加了190亿元、180亿元152亿元。区域发展的不平衡以及投资环境的差异,导致信贷资金流向的改变,但随着政策引导效应的显现,区域间信贷投放的差距有缩小的趋势。

 

关键词:银行,揽储,存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