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河北旅游迎客555.4万人次 收入33.5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义杰 2014-09-10 09:2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旅游局今天公布的中秋小长假统计数据显示,三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55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8.9%和24.7%。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秦皇岛北戴河举办的铁人三项大赛和碧螺塔公园举办的第12届垂钓节,让中秋佳节融入运动休闲的元素。张家口怀来举办了第15届葡萄(酒)节,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品酒赏月。廊坊霸州举办了以“赏霸州秋景,品台湾美食”为主题的节庆活动,融入台湾美食和温泉的元素,受到游客好评。

  采摘、登山、农家游等休闲性、参与性、体验式旅游主导市场。石家庄平山东方巨龟苑、鹿泉紫藤葡萄庄园、藁城五玄果蔬采摘园等景区吸引大批游客走进乡间,亲身体验自在闲适的农事采摘、乡村生活。秦皇岛昌黎葡萄沟、卢龙鲍子沟葡萄采摘游火爆异常,三天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保定涞水野三坡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0%。

  由于中秋假期较短,更多游客选择周边游,以自驾自助游为主要方式。石家庄抱犊寨、西山森林公园成为深受省会市民热捧的中秋登高赏月好去处,动物园、植物园成为假日里孩子们的乐园。

  【相关阅读】

  2014中秋节“十大”赚钱生意

  今年中秋的主角不只是月饼。在各大商场、超市以及电商网站看到,除了月饼市场外,大闸蟹市场也十分旺盛。在大润发超市,大闸蟹专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观看,由于价格不算贵,吃货们还是抵挡不住购买的冲动。 【详细】

关键词:中秋,河北,旅游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