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先天下传统中秋汉风拜月仪式盛大举行[图]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09-10 08:0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拜月女子出场。
石家庄先天下汉风拜月。
拜月仪式开场精彩的汉风舞蹈表演。

  9月8日下午5点,石家庄先天下中秋佳节汉风拜月仪式盛大开启!美丽女子,汉服装束,古典音乐下怀着对月亮的敬仰,盥洗,上香,祭酒,读祝,摆塔,向月亮祈福。

  中秋节本质上是“华夏拜月之节”,那里有先民天地人和的哲思,也有华夏子孙生生不息的信仰,先天下广场将中国古典文化传承。

  在悠远的历史长河中,中秋佳节,除了游赏团圆,最核心的起源要素,便是自上古时代即有的敬月信仰,以及流传几千年的拜月之风。中秋节本质上是“华夏拜月之节”,那里有先民天地人和的哲思,也有华夏子孙生生不息的信仰。

盥洗。

祈福。

读祝。

关键词:先天下,拜月,汉风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