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辛集支行开展消防预案演练培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09-24 22:0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辛集支行消防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支行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支行的安全工作无隐患,辛集支行在分行的统一组织下开展了消防预案演练及培训。

  在消防常识培训中,分行特聘消防支队安全员介绍了营业场所日常安全检查内容,员工对检查的环节、流程及重点有了系统认识。随后,在消防疏散预案演练中,支行模拟了营业场所突然失火情景,安全员立即向119报警,并及时报告支行火灾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火灾抢险小组率先赶到事发区域进行火灾救助和抢险,及时切断电源、通讯线路等危险物品源等。火灾处置保障小组接到通知立即赶赴现场参与灭火救助,同时组织员工用湿毛巾或衣服遮盖口鼻,从消防楼梯方向向下行走,迅速撤离到广场。经各小组人员相互配合,火灾得到了有效控制,并扑灭了火源。最后,全体员工还就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训练。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安保及消防工作,针对各种突发事件,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安保团队建设,在各部门及支行设立专职安全员,构筑起了完善的安保与消防的人力体系;先后投入近百万元资金进行安保及消防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

关键词: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消防,辛集支行,培训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