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七连跌” 倒逼河北相关产业结构主动调整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博 2014-11-13 14:2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幅下挫”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主题词。

  距离最近的一次是10月31日24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达到近四年来最低点。

  这是我国首次迎来成品油价格“七连跌”。市场机构和业内专家预测,受多种因素影响,未来一段时期,国内油价或将持续保持低位,这将成为经济新常态之下国内能源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

  河北省内专家表示,油价走低对于经济结构偏重的河北省来说利大于弊,有助于企业将更多精力集中在生产末端的技术改进上,而由于成本下降,河北省某些战略性新兴产业利好已经显现。与此同时,河北省经济结构调整则需要更多的主动性。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油价,七连跌,河北,相关产业,调整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