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冀中股份东庞矿强化安全管理 奋战双过半

2019-05-05 10:01:46 作者:罗福琴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全面夺取“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全面胜利,东庞矿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首先,该矿坚持分层级管理理念,矿领导和职能部门重点围绕把方向、管大局、定制度,突出抓好瓦斯、水、火等重大事故防范,重点在“优化抽采系统,强化打钻及封孔验收,加大抽采数据监测分析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做真做实,进一步提高瓦斯防治水平,不断提升安全把控能力。基层区队重点抓好措施落地,规程执行到位,不断强化现场管理,严格控制现场工程质量、文明生产和按章操作,有效遏制零星事故的发生。

  围绕安全管理的重点和薄弱环节,该矿以开展运输管理会战、顶板管理会战为抓手,全面强化安全薄弱环节的管理。在运输会战中,全力组织完成2913工作面续架安装、2914工作面拆除、2100煤柱面安装以及21215高架搬家等重点工程,狠抓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针对21222回采工作面顶板破碎,夹矸厚度大,断层落差大,续架频繁等顶板管理中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该矿从源头抓起,将支护设计、支护材料的使用、作业规程及施工措施的制定、现场落实、质量监督管理等方面有机结合,进行全面的系统普查,并对各单位管辖区域进行拉网式顶板隐患排查。4月份,共组织各职能科室深入井下采掘工作面9次,排查隐患20余条,全部落实整改。

  安全管理重点在现场,而现场管理重点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该矿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过程中,不断对标先进单位成功经验,再结合井下生产实际,先后制定了《东庞矿采掘轨道斜巷运输安全设施标准》、《东庞矿地面安全管理规定》和《东庞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及奖惩办法》,努力构建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长效机制。同时,该矿还实行联合验收制度,每月组织职能部门对各区队安全生产标准化实行联合动态考核验收,考核结果直接与工资挂钩,以此不断提高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积极性。3月22日和28日,东庞矿本部和北井先后顺利通过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验收,位居公司领先水平。

  此外,该矿还不断深化、细化安全考评正向激励机制,扩大考核奖励范围,在增加生产单位获奖人数的同时,将地面生产单位及班组也纳入考核,全面调动全矿干部职工抓质量、保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注重考评结果运用,将考评结果作为综合评价干部管理素质和区队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准,力促全矿安全管理水平提档晋级。(罗福琴)

关键词:东庞矿,安全管理,奋战,双过半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