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冀中股份东庞矿党委精准发力聚焦“双过半”

2019-05-10 10:05:00 作者:殷晓芳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进入4月份以来,冀中股份东庞矿党委紧紧围绕二季度任务目标,精准定位,多点发力,全力营造和谐氛围,为奋战时间任务“双过半”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为了奠定安全生产的坚实基础,该矿党委以开展安全督导作为服务生产的有效抓手,持续突出班前会、整队升入井、跟班带班、现场交接班、一班三汇报等安全基本制度落实。该矿党委每周五定期召开督导工作例会,制定督导计划,确立督察督导重点。特别是以“8341+”安全管理体系的落实与督导作为融入安全的切入点,进一步加大了督导的频次和力度。截至目前,督导组已到井下S2705、21215等工作面督察6次,核查落实各项工作和问题47个,并将督导情况体现在党支部考核中,每周通报问题,每月集中点评,充分调动了基层单位主动抓安全的积极性。

  该矿党委还加大安全警示教育的力度,要求基层党支部将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推行“每周一案”活动,组织职工在每周的职工会上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并进行讨论,促使职工们将“我要安全”的意识之弦绷的更紧,杜绝“三违”,警钟长鸣,保证安全生产。与此同时,矿党委利用多媒体信息平台开展“安全微答题”等培训活动,不断加强对井下基层单位生产和管理知识的培训。分专题对采煤机、支架、皮带、泵站等进行岗位工种培训,由职教科负责以抽查检测的方式进行考核,并制定相关的奖惩制度,对于考核不达标的单位进行扣分处理。据了解,该矿截至目前共组织考试56场,总计参加人员达2330人。

  该矿党委不断加大扶贫帮困力度,通过与省总、市总等上级部门建立紧密的联系,充分利用好“一日捐”、帮扶基金等政策,做到了动态救助、及时到位,把矿党政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与此同时,该矿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尽最大力量,让每个职工都能够了解到“一日捐”的好处,每次捐款活动中,职工们都能够积极参与,踊跃参加,使职工感觉到“一日捐”是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据统计,截至目前,该矿已累计为467名大病职工,申请救助金213万元,真正把这项活动落到实处,把企业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殷晓芳)

关键词:冀中股份,东庞矿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