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再推进H股上市工作 有望9月挂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H股承销团队的投行人士称,其有望9月或10月挂牌

  “H股上市工作目前正在推进,有望9月或10月实现挂牌。”一名来自光大银行H股上市承销团队的投行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光大银行已经重新递交了上市排期申请表。这标志着光大银行全面启动在港上市工作。

  今年3月,光大银行公告称,公司拟合计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20亿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光大银行启动H股上市工作始于2011年年初,市场对此颇为关注,不过由于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欧债危机等因素,港股市况不佳,银行股估值偏低,光大银行登陆H股的工作几经波折。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光大银行能否在H股上市主要看市场窗口,相关工作正在继续推进,条件都够了,就是市场窗口不好。”

  实际上,光大银行还面临着投资者对中资银行理财、地方债务的担忧以及摩根大通唱空中资银行等不利因素。业内人士还分析认为,资本压力是光大银行加速推进H股上市工作的内在动力之一。

  光大银行今年一季报称,截至报告期末,按照银监会新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的本集团资本充足率为9.9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及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53%。平安证券点评其一季报认为,光大银行一季度7.53%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已是板块最低,9.90%的总资本充足率仅略高于在新规下200亿转债不能计入附属资本的民生银行(9.87%),光大银行当前的资本状况迫切需要其H股IPO尽快完成,否则将对其信贷额度、网点扩张等一系列问题产生实质性负面影响。

关键词:光大银行|H股|上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