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高钙奶钙含量低于包装标明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钟先生向哈报新闻热线反映,他经常饮用伊利高钙奶。最近,他发现这种奶含钙量“缩水”,低于包装标明含量。

  钟先生曾长时间饮用伊利高钙奶。可日前,他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披露这种奶的实际钙含量与包装标注不符。他从一家大型超市购买的两盒1升装的盒装伊利高钙奶,其外包装上写着:“钙有助于骨骼和牙齿更坚固。骨骼钙支持,含钙量高达128毫克/100毫升,为身体提供更多钙质”。生产日期为20121210,生产厂家为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伊利工业园区的定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他将这两盒奶送到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钙含量一项。检验依据为GB/T5009.92-2003。经检验,该高钙奶的钙含量为1172毫克/1公斤,即117.2毫克/100毫升。此次检验的高钙奶实际钙含量比包装上标注的低10.8毫克/100毫升,缩水将近8%。

  就钟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致电伊利客服电话,负责哈尔滨市场的周经理随后与记者取得联系,并看了高钙奶检测报告。经沟通,伊利集团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于亚馨表示,要与总部取得联系后再回复。直到记者发稿时,未接到伊利方面答复。

关键词:伊利,高钙奶,缩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