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数字化齿轮加工生产线问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套数字化齿轮

  加工生产线问世

  国内首套智能数字化齿轮精密加工装备生产线日前在秦川机床工具集团问世,并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3)。项目总负责人表示,该系统生产线上的全部10套设备均出自“秦川系”,代表了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系统创新和产业创新能力。

  据悉,该项针对精密齿轮高效加工的成套工艺技术解决方案以先进的数控机床为核心,分为前后两大单元,配置自动上下料、桁架输运、在线测量、智能传感决策等机构和系统,是目前国内首套齿轮精密加工制造执行系统(MES),具有节拍快、工艺扩展性强、涵盖领域广等特点。业内专家评价,该系统引领了我国齿轮制造技术与装备的智能化、高效化、数字化、绿色化新方向,树立了我国数控机床行业系统集成创新能力的新标杆。

  近几年,秦川机床通过实施行业资源区域整合、跨区域合作及跨国并购,前瞻性地布局纵向一体化研发和产业链格局,遍布国内外的“秦川机床系”7家企业和研发机构聚集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研发团队,确立了基于国家战略需求和能力建设的正向研发创新机制。

关键词:数字化|数控机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