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优+大屏触控一体电脑进军教育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过去的2012年,因全球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国内外整个IT产业环境出现“恶化”,国内外多家IT纷纷通过裁员、降薪等手段来度过危机,而此时,长城这一老牌国字号品牌,则选择了战略转型这条途径来解决大环境带来的冲击。而笔者认为“困难难不倒早有准备的人”长城的战略转型,显然早有准备。

  早在之前,长城电脑针对教育行业推出优+大屏触控一体电脑系列产品,该产品一改往常纯粹硬件制造的路线,同时还配备了电子白板教学系统、小学、初中、高中全套资源库等软件,并为客户提供终身免费升级。解决了目前教育信息化市场上因软硬发展步伐的不一致而导致的信息化教学落实难的问题。而类似的动作不止出现在pc这条产品线上,服务器等产品线均出现类似情况,从长城的这些行为不难看出端倪,长城在不声不响中已经做好了转型的工作。

  

  长城电脑是国内最大的计算机系统研发生产厂商和最大的OEM厂商之一,也是国内可生产除了CPU以外所有电脑核心部件、具备全方位产业链布局的厂商,作为中国信息化建设的“国家队”,它不仅,是我国最大的计算机及零部件制造商和出口创汇最多的IT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十大领先品牌之一。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长城一直以这样一种优秀的硬件制造厂商的形象面对消费者。

  

  但长城电脑显然不满足于硬件设备制造商这一现状,近年来,在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浪潮的推动及经济生存环境的促动下,长城电脑开始从以产品生产为主向提供核心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转变,着力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从传统的PC制造商向集约型科技领导厂商转变,努力实现从产业价值链的中下游向中上游转变。

  与此同时,长城电脑也表示,将在国家政策指引和自身全产业链优势作用下,坚持“吸收创新”、“自主创新”的企业传统基点不动摇,不断攻坚克难,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普及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电脑|触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