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税率将达47%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报道,两名欧盟官员表示,周三欧盟执行委员会已同意对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面板征收惩罚性关税,一旦执委会在官方日志上披露此项决议,则此关税将在6月6日生效,不同企业适用的税率不同,平均税率约为47%。

  尽管2012年全年,我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对欧洲出口额同比下降45.1%至111.9亿美元,但这仍占我国光伏产品总出口额233亿美元的近一半。今年1到2月,我国对欧洲的光伏出口额达12.7亿美元。欧盟此次针对中国的反倾销重税,对所有产品出口欧洲的光伏企业都将造成打击。

  昨日,截至记者发稿,在美上市的大部分光伏企业股价大跌,其中晶科能源下跌7.96%至6.36美元,阿特斯太阳能下跌5.86%至5.46美元。

关键词:光伏,反倾销,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