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矿新晶焦化“六着眼”开展“大讨论”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中,以“六着眼”为基本原则立足于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确保“大讨论”活动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

  一是着眼于解决束缚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就是深刻查找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问题,清醒认识当前企业科学发展面临的矛盾和挑战,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以新观念引领新发展。

  二是着眼于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就是深刻分析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大胆改革一切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三是着眼于解决建设集团公司“亮点”企业的思想障碍。就是深刻查找建设“一流环境”中存在的模糊认识,摆正可持续发展与环境建设的关系,进一步强化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意识,加快建设清洁型、环保型煤化工企业步伐。

  四是着眼于解决质量效益、管理提升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是

  要结合管理提升项目的不断实践,认真查找实施过程中的不足,不断总结经验,修正工作方式,在追求效果上下功夫,实施一项成功一项,提升企业总体管理水平。

  五是着眼于解决单位、本部门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就是要紧密联系自身的、目前的发展实际,以不怕亮丑、不怕疼痛的勇气查找差距,解决问题,有的放矢,务求实效。组织开展各具特色、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

  六是着眼于完善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就是要把大讨论形成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科学决策,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正确路径,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崔凤山)

关键词:科学发展,解决,新晶焦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