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否认实施分段计价:2元票价不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5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部分网友发微博称,北京地铁票价要实行分段计价。昨日,北京地铁回应,此事没有任何依据。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地铁内部人士爆料,北京地铁正讨论定价,可能取消统一的两元票价,与上海接轨,实行分段计价。该微博引起众多网友转发。针对传言,市地铁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回应称,此说法纯属子虚乌有,没有任何依据。

  目前,北京地铁拥有17条线路270座车站,单日最高运送乘客突破1000万人次。2007年10月7日,在5号线开通当天,地铁票价从3元至5元不等降至单一票价2元。政府通过补贴地铁运营公司的方法填补亏损,鼓励市民坐地铁。

  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北京采取2元票价,票价的支持只占全部地铁投资的10%至30%,每年政府补贴力度很大,以前每年都会安排100亿左右的专项建设资金,随着地铁建设的铺开,这个数额预计会进一步增加。

  -背景

  政协委员曾建议高峰时段提票价

  ●2010年初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杰建议,工作日上下班高峰时段,即6时30分至8时30分、16时30分至19时,对购买车

  票的人群(不含持交通卡人群)提高票价,如每张5元至6元。北京市发改委给陈杰的提案回复中表示,将积极开展轨道交通票制票价研究,利用价格杠杆引导市民出行,特别是引导旅游

  购物人群避开高峰时段出行。对于提高购票人群票价的建议,将认真研究采纳。

  ●2011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2011年主要工作任务中,就包括“开展轨道交通高峰平峰差别化票价标准研究”。针对轨道交通早晚高峰客流集中,八通线、13号线等线路运力与运量矛盾突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施高峰平峰差别化收费政策引导乘客错峰出行。

  ●2012年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琪表示,在技术上是做好了准备,但2012年不会实施分段计价。

 

关键词:北京|地铁|票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