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矿集团新晶焦化“两降两压两提”降成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6: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为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经营指标,在高站位、宽视野、大角度审视市场、采取应对措施的同时,坚持眼睛向内、苦练内功,以“两降低、两压缩、两提高”降成本,保增长。

  “两降低”就是,降低生产运营成本。对生产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销售费用中的可控部分进行细化分解,实行成本核算从指定项目目标到分管职能部门、直接责任单位。通过逐级分解成本任务,细化成本目标,使成本核算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实施成本动态、走动式管理控制,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成本管控格局,最大限度降低各类生产运营成本;

  降低水电消耗。该公司制定了《节电节水管理规定》,以节水、节电、节能、节材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为重点,制定了先进科学的单项消耗指标。通过对标学习、内部挖潜、科学管理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节能降耗水平。各职能部门对分管指标进行摸底分析,定出6-12月份逐月的消耗指标,并分解细化到车间、班组、岗位。

  “两压缩”就是,压缩非生产性支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落实预算外开支必须经公司经理批准,不得报销业务费;与同行业企业业务联系多采取互联网、电话、短信等快捷便利的方式;产品加工费在年度预算基础上下降10%。非生产性支出在年度预算基础上下降20%。

  压缩人力资源成本。对定岗定编进行认真审定,需要并岗的进行并岗;间歇工作岗位实行灵活用工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加班,确因工作需要加班的,要履行审批程序,写明加班事由、工作内容、工作量,日后倒休;对维修工、壮工、勤杂工等岗位实行定额管理;从严控制工资、奖金发放,从严控制人工成本增长幅度。

  “两提高”就是,提高劳动效率。强化职工培训,广泛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积极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和先进经验,通过设备的技术改造或现代化改装,补偿设备现有缺陷;对在用设备实行定额管理,设备台时定额、设备产量定额、设备停车率、设备台数使用率、设备维修定额以及设备完好率等控制在指标之内;合理控制原料煤和焦化产品两大库存资金的占用,加速资金周转,降低资金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牢固树立提高质量就是降低成本的理念,加强全过程质量控制,完善质量检测手段,把好产品质量关,科学编制配煤比方案,坚持配比指导采购、指导生产,加强入炉煤煤种配比、上煤、捣固、装炉、推焦、熄焦等环节管理,保证焦炭强度和粒度,保证灰分、水分不超标;严格控制工艺,保证副产品产率和质量;销售产品合格率达到100%。 (崔凤山)

 

关键词:成本,设备,新晶焦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